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樂在其中/與靈對話

共修心得- 李晉- 樂在其中/與靈對話

    我對於樂在其中還是不太熟悉,很容易會用結果來去作為一個評判的標準;但就會造成過程快樂,結果不好,我就會推翻前面有快樂的部分,認為這件事不好。

    因此在很多事情上都沒有樂在其中、沒有投入—因為不確定結果會怎麼樣;所以有一陣子老師給的回饋都是提醒要投入、要樂在其中。

「探索發現與分享

    創造取得新獲得

    樂於過程非結果

    成敗轉笑一念空

    以此為輔行世道

    何尋樂何自在得」

    對我來說,探索、發現的過程我是會感到很開心、快樂的,也會在分享這些的過程中感覺到快樂,尤其是有創造出新玩意、新想法,或是得到什麼收穫,那更是能讓我充滿興奮、愉悅的,只是我的看重結果,阻礙了這些過程的快樂,所以我要去學會每一個結果也都是發現、獲得。

    無論結果成功或失敗,讓自己能去轉念瞭解,這些也都是我探索、發現、獲得來的,那也會是快樂的來源,自然也樂在其中。

    與靈討論後,要把目標放在能夠每一刻都樂在其中,自然就不會去想,或是找尋快樂,因為隨時隨地都能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