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廖佳欣

閉關心得- 廖佳欣

在這次閉關中,我領悟到換位思考、看待事情的重點與輕重取決於自己。

換位思考:在於每次的事件中無論什麼樣的狀態其實都沒有對錯只是立場和角度的不同,而重要的是脾氣拿掉靜心處理站在對方立場也去思考,整理出一個對整體好的方式來解決事件。

看待事情的重點與輕重取決於自己:重點傻傻搞不清楚,投票投的是哪一隊表現的好、準備的充足。而我投的是事件本身我站在哪一方。從投票這件事我反思到我常常話都只聽一半就急著評斷出我覺的的結論,而沒有想靜心的想去聆聽跟重視。相對的我這樣對待人,別人又怎麼會願意重視跟聆聽我的話呢?


從遊戲中萃取

常常提到要操作、修正、在執行我從上個月的笑話比賽中發現我的上台恐懼,我的放不開,我的太小聲影響了整個團隊的演出成果,這次在演出前我告訴我自己我可以,所以我做到了。任何事情不會一次到位,是要透過一次次的操作修正執行,才會一次次的進步,接下來我會繼續操作修正再執行,讓自己繼續進步。

謝謝神明,解靈老師,解樂老師這次閉關讓我有更多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