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1.辯論比賽-能力不足及換位思考

雖然我是讀法律系的,但我從來不會去選修要辯論的課,因為我很容易緊張,也知道當我勝負心太強時,會蓋住一切我的理性和邏輯。很謝謝這次漫霖師姐的邀約,一路到坐在桌前準備辯論,我都覺得好開心、好興奮。老師說過,上台會緊張是因為準備不足,這次我雖然做了準備,但我還是沒辦法很順的提出質詢,因為我擔心我講的越多,就越顯得自己的漏洞,靈告訴我,這樣一樣是一種準備不足,現在的工作及以後我們要做的事,就是需要這樣的邏輯力及應變力,透過這次的辯論,讓我更清楚的知道我需要補足之處。


起初我是站在所辯論這方的反對立場,但靈告訴我這件事並沒有對錯,只是立場的不同,我原本如何思考,就是對方可能的思考點,我要廣泛的假設、仔細的分析。比賽結束後,老師告訴我們「自我辯論」的重要性,當我能夠自我辯論,我就具備球體思維,同時也將立場拉高到無極了!


這次的辯論真的很棒,以前的我絕對會支持自己既定的立場而推諉不願參加,但能夠站在相對的立場,同時為了讓辯論能夠獲勝,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像是律師,明知並不是自己原認定的立場,因為各種因素考量,我就需要把自己的立場投入到我所在的那一邊,極盡所能的論述及攻防,真是太~有趣了~


2.與靈會議-我不是豬

在與靈會議後,老師一一詢問與靈的會議內容,我的頭就開始痛了起來,越接近我的時候就越痛,到我時,老師問我「你是豬?還是人?」我回答我是人,老師再問了我一次,我還是回答我是人,老師接著問我,那為什麼我都亂吃東西、出門也都不好好打扮?我只能心虛的說了聲因為懶惰。但我的頭還是持續在痛,直到我跟靈承認「我是豬」,頭才不痛。因為我答應靈要早起換敬茶、打坐、要好好打扮,漂漂亮亮的出門,但都持續不久就打回原形,已經很久沒有因為心靈衝突頭痛,這次靈藉由頭非常痛來提醒我,不要再食言,我真的知道這些是對我們好的,我自動就會做到,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的叮嚀。


3.與眾神會議-理己

隨著八月即將到來,工作也即將要換組,思考著是不是應該尋一個方式的大量出詩,但神明告訴我:


理己清晰成點滴

全然看見心念起

接受再來捨或續

無痛無面只為好

行不影隻知己標


玉皇大帝 


最近出詩的人,他們的狀態都跟我在這幾個月內我弄懂自己的問題、看見自己的操作程式,並且修正、得到好的果前所遇到的問題一樣,真的是太神了!

神明告訴我,不用迫切或汲汲營營的去找人出詩,而是先將工作同事先出完,最重要的,是透過每個事件,看到把自己的起心動念、找到自己的操作程式,然後將好的操作程式更新、使用,不好的就不要用了,我必須要培養智慧、能力及責任,否則若只是學,沒有改,等於是說了一口好道,並沒有真正的同理、關心,出再多的詩也未必有助益。


如果不是神明及老師,不會有今天的我,老師在這次閉關提到「當真的想『要』,動力才會出來。」我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真的很想要讓大家都知道我宗的美好、老師智慧的美好、生命可以自己的創造意義的美好,也很感謝靈讓我有這份工作,讓我不會有生存的問題,能夠無畏無懼的去做很多事。我並不完美,我不需要具備一切才能前行,只要時刻感受自己的心境、身體、頭腦的變化,當我懂了,自然就改了,改了,就會變了,變了就快樂了,我宗就是一個這樣實踐快樂的地方~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