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賴俞安

閉關心得-賴俞安

辯論賽

曾在電視看過學生辯論賽,很珮服二邊對事件的見地。想不到這次閉關老師舉行一場奧瑞岡辯論賽,賽前想過可用那些論點支持正方與反方,想不出半個。 辯論時頭腦不靈光的我,在正反方發言時,常思考很久,有時還當機。結束時透過老師解說,發現我思考時帶著情緒來想事情,雖腦袋常會跑出球體思維,對任何發生的事都要去接受,但內心的接受是心不甘情不願,為了怕衝突,情緒沒拿掉,那就不是用『道』再想事情,整個想法只卡在我要如何說讓人支持我,卻不知自己還是站在自己的想法,没有換位思考對方為何而為,也就是我控訴先跑在前。這次又提醒我下次遇到事情,要先覺知情緒拿掉了嗎?才能真正遇事理理事。


笑話比賽。

我這人一向不知如何變巧(台)?那是因為我有太多認為的應該,讓我頭腦卡卡,很想當個侃侃而談的人,但我常是句點王或詞不達意讓與朋友間的對話呈現非常乾或或讓人聽不懂我再說什麼的狀態,笑話比賽上場時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太嚴肅要放鬆不要笑,透過笑話比賽,悟到人生就是來玩的,不要那麼緊張,也不需在意太多.同解樂老師說:做不到就學就改即可,幹嘛有那麼多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