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明澈- 貫徹

共修心得- 李明澈- 貫徹

最近幾次搭配老婆的時間,加上考慮公司出勤,久違回到星期四的共修,前幾天有收到老師說星期四擔任共修主持人,有一段時間沒有主持共修,我沒有像之前地緊張,更多在感受怎麼做好主持人,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有想要呈現美好的心境,同時自己沒有自信,來自於前幾次帶共修我沒有讓自己持續覺知和感受學習到什麼,不自覺變成形式化的行為,這幾天持續地觀照自己內心有所領悟,我知道上山不管是學員,還是助教或是主持人都能有所收穫,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視野,收穫不同的東西,但都取決於我用什麼心態,我用想表現好的心態、還是交功課的心態,或是想學習的心態,得到的收穫都會大大不同。今天我們9點就到山上,讓自己先把心靜下來,整理自己,我感受到神明告訴我,共修上課的是神明,不是我上課,我不需要去想呈現什麼,我是主持人是學生,透過主持去感受團體的氛圍,把神明要協助大家的智慧和頻率傳輸出去,我是傳輸的媒介,有覺知的媒介,同時能傳輸也能順便存檔。


當拿香拜拜時,題目下來:「貫徹」,果真跟我前一天,甚至提前打坐感受到的都不一樣。透過共修,我去感受「貫徹」是帶有執行味道的題目,我就明白無論我們共修有什麼收獲,下山後都要能轉化成行動結果才是真!那我要貫徹什麼,當我發現不清楚要貫徹什麼,就是領悟的開始:我清不清楚自己的方向,那真的是我要的嗎?還是只是想被認同、還是只是想爭輸贏有優越感,還是真的有學習地愉悅感,為什麼有時候有動力了,過一陣子又沒有動力,種種的疑問不斷在主持共修的時候拋出,共修要幫助我們釐清行為背後的起心動念,開始思考我的起心動念可以走多遠,走到沒有後遺症。在神明的引導下,我感受到篤定的頻率,我變得自信,因為我知道神明要傳遞什麼智慧給我,我開始能感受到不同師兄姊的狀態,直至共修結束,我發現自己頭腦變得更清楚,對人有幫助的話不需猶豫,直言而出,胸口有一股氣勢和篤定感,讓我明白道與智慧是我想貫徹的道路,學習感正是心靈最大愉悅的糧食!時時保持覺知,學習感將無處不在!


下午和兩位老師聊天,真的很謝謝老師神明一路對我的幫助與導引,我和老婆吵吵鬧鬧快一年,我們真的越走越好,即便曾經吵到毀滅甚至玉石俱焚,冥冥之中都有力量在護持我們,讓我們在老師和神明的智慧下轉換成長。最後老師再幫我開解有問題的大腦,教我們保險經營的方向,再來就是落實結果,持續前進,我們要夫妻同心、齊力斷金!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與家教班長許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