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 謝誼霖

閉關心得 - 謝誼霖  

辯論


這次的閉關有很酷的辯論會,剛開始不是很清楚題目且自己也沒有被邀請參加辯論,但我大概知道故事的起源,在與師兄同車上山聽師兄的說明後,我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讓正反雙方立場互換去辯論,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這是一個很好可以讓我們透過不同立場與角度去探討事情讓問題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產生更周圓的解決方法或遺漏不足的補強。老師透過這個事件讓我們學習及明白換位思考的重要性,也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無論在工作與生活中都需要具備的思維能力。另一個是當裁判的角色,最忌諱沒有真正的依據雙方的表現去評估而是依照自己與雙方的關係去決定。因爲平時我們也會有需要因不同的事件去決策或裁判,如果沒有拉高自己的高度跳脫立場去看事情,就很容易迷失或誤判甚至被牽著走。碰到事情先要排除的是情緒,拿掉負面情緒才可以真正的靜下心來看全局。


演笑話


這次的演笑話,有了上個月的經驗,這次作了準備也很樂在其中的與同組的師兄姊ㄧ起討論,充分感受到參與的美好,透過這次的經驗也體悟到在短時間培養團隊的默契的重要。因爲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需要依賴團隊合作來共同完成目標且沒有所謂的蜜月期或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團體默契完成目標就很重要。恰如其分的選角讓如同把人放在對的位置,目標ㄧ致且每個人都清楚自己的角色有共識。老師透過這些練習讓我學習到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都是認真的參與及充分表達意見及溝通,永遠以團隊的目標為目標!


開創

透過與靈及神明的會議加上最近的事件,讓我明白自己的人生及靈要我學習的是想要什麼都要自己去表達與爭取,這也是想要成為開創者所必需具備的思維能力,我可以把別人交辦的事做好,僅於此也不過是追隨者。老師要交我的是開創,從無到有透過神明老師的協助與靈共同開創新的局,開宮辦道務就是我們的目標。

最近腦中常常浮現這樣就夠了嗎?答案是不夠!我想要的是生活的樂趣,成就感及智慧,這些不是有錢就可以買的到的。老師在解惑課提到我想要的都可以透過通靈辦道務獲得。透過協助解決別人的問題也解決自己的問題,除了受人尊敬還可以長智慧!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職業!

因爲我ㄧ直沒有弄懂及明白神明的安排及辦道務的好所以就不會有動力。

現在我明白了也要與靈ㄧ同去經歷學習。神明要我拿掉恐懼,主動表達只要不怕被拒絕就成功了,這是學習開創的第一步。首要的是每天與神明開會照指示去執行。

在下山的第一天,我依據早上神明的指示主動結緣,今天要用送神明的詩當禮物給我去做臉的店的店長,很巧的是平常都很多人很忙碌的店,今天下午有了一段空檔,當我跟店長說神明要送她禮物時,她很開心,其他在場的美容師看到了也詢問神明可以給他們禮物嗎?最後跟3位有緣人出詩結緣,每位都說很准,每位都有跟我以前類似的狀況,因爲可以感同身受所以可以同理她們的心境。

我感受到神明冥冥中自有安排,我只要照做就好!

我要先做到神明要我做的,神明就會讓我看到那些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