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改變會變好為何做不到

智耕心田- 孫國輝- 演講心得- 改變會變好為何做不到

改變會變好為何做不到?我覺得就是自己的懶賴,但是老師在演講中提到,是因為那個好是模糊不清的,看不到的好,不確定改變真的會變好,而這也是因為自己不確信,看不到那個好的畫面,不然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是自己有沒有想要做。想改變卻不知道怎麼做,是因為不想經歷過程,直接享受成果,看到別人比自己好,就想著希望能變的跟對方一樣好,甚至更好,但卻不想付出任何的努力,就是不想改變自己,而不想改變自己,那世界就不會變。


這個世界上是好的東西要改,還是不好的東西要改,我自己也會選擇不好的要改,因為從小到大的觀念就是好的那就好啦,不好的才要再改過,而老師在演講中提到,不好的東西不用改,它直接淘汰銷毀,就像做不好的蛋糕也是直接丟掉,世界上能存在的東西都是好的,是因為好而一直改變、一直存在,所以不要改不好的東西,連大腦裡面不好的思維、觀念也是,直接就不要了,要找到自己好的東西,不斷改變讓它變更好。

有些人會有個觀念就是:

你們覺得我不好,那是你們覺得,我不覺得啊。

我自己也有這樣的觀念,但正如老師所舉的例子,一件商品如果只有開發商自己覺得好,而大家都覺得不好,那還是要銷毀,因為沒有價值。


什麼叫作改變,加裝新的東西,把舊的淘汰。但是改變會做不到就是因為沒有一個執行的程式,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改變後的好太模糊、不知道要改變的是自己、不好的東西直接銷毀、可以繼續加裝新的程式,不然基本上沒有做不到,只是要不要做。當自己想要成為勝出者,就會不停的往上爬,而中間的過程就是必須經歷、歷練、學習、累積經驗的,碰到事件就不斷的轉變、改良。最後,其實還是看自己的心態有沒有要,當自己有要,自然就會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