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潘韻婷- 演講心得- 責罵與調頻

智耕心田- 潘韻婷- 演講心得- 責罵與調頻

這篇演講真是太適合我了,我其實是個聽不太進去別人建議的人,也因為思考不夠周全,又無法採納別人建議,所以人生很難進步。

一直到進入了我宗,接觸到老師的智慧,每次被調頻的時候,都感到痛苦萬分,但在聽完這篇演講後,才明白我是何其的幸運。

我常常會因為聽到不入耳或是不順我意的話,轉化成事件亦是如此,會立即有情緒或是當機,演講中老師有提到,當任何人對你有要求的時候,要去分判這個要求對我的利,而不是第一時間捍衛反駁加當機,要懂得去分辨這組思維對我的好處,不管對方是善意壞意,隨時保持檢測機制,自我檢測,建立檢討機制,與別人產生碰撞的時候才能昇華自己的不夠完美性,從釐清混亂到和諧與找到彼此之間的共識,清楚的知道是為了讓我自己變的更好,而要學會被要求。

所以不需要去在意提出責罵的一方,是善意或惡意,只需要去分辨這個意見對我有沒有幫助,建立被責罵的機制等同於建立事情發生時的運轉機制,今天無論是好聽話或難聽話,好事或壞事,只要我們有運轉成對自己有利的腦程式和機制,那就都是好事!

感謝老師的智慧幫我開腦,也感謝蓁蓁推薦我聽這篇演講。更感謝老師總是給予我們關心,因為看不懂,不明白其中的好與隨時可分析對自己有利的腦思維,才會陷入情緒,知道真相與真理之後,心裡真的舒暢很多,腦袋也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