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 孫册

閉關心得 - 孫册

七月閉關透過課程我學到,一個是自我辯論,另一個是修正起心動念!

辯論是一個站在我的立場,反駁對方的立場,並且透過各種面向加深或說服別人支持我的立場(捍衛自我立場)!

透過站在反方來辯論的立場,我看到我缺乏寬頻和自我辯論的核心,唯有寬頻才能接受更多面向的意見,而懂得自我辯論,才能不斷的修正微調!

而修行沒有很困難,就是修正行為,下一秒比上一秒好,下一秒比上一秒快樂,而在這一次我學到更進階就是修‘’念‘’,以前的我傻傻不懂的時候,我總是模仿或學習我所看到的表象(行為),沒有修正起心動念,就像是在廚房做事,老師是高思維,除了料理的步驟之外,眼看四方隨時注意清潔等,核心是不要讓等一下料理完成了慘不忍賭的戰場,而我一樣是料理,沒有這樣的起心動念,自私的認為自己好沒有顧到別人,那樣的起心動念會讓結果大不相同,所以我就學習到,當結果不如自己預期時,除了調整修正行為之外,找到起心動念修正起心動念更能讓好的行為完全內化不用力!

最後是閉關很重要的笑話比賽,第一次和斯涵分開,我看到我的賴,因為長時間的綁在一起,很多時候會有安全感與默契,分開後我看到自己的不安,後來調整為了自己,也謝謝同組的美如師姐、霈霖師姐、俞安師姐和明澈,大家腦力激盪不設限,我們在講之前互相提醒,我們五個都會很急,上去就是好玩不要急~大家慢慢的享受,不管最後贏或輸都沒關係~我發現,事件來臨時,我都不想輸,可是過程中這樣的心境才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