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新增移除

神明出詩- 李晉- 新增移除

    這兩天有一位同事準備複試,我看著他練習的方式會常常超時,於是問了他有沒有試過直接演完看多久再來調整?他就說著去年的時候怎樣、之前準備的時候怎樣、團隊給的建議怎樣…等等,我才瞭解他並不是不知道我提的方式,只是被過往的經歷、事件給絆住。

    後來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聊到換跑道、換縣市代理的話題,他開始說著家裡怎麼樣、以前怎麽樣、網路都說怎麼樣…之類的;我才想起過往我也像他一樣,腦袋充斥著各種過去、別人說、幻想…等等方式來阻礙、絆住自己。

「過往清除為減擔

    萃取精華才為重

    重歷用新來應對

    載入新法才能前」

    當自己的腦袋有些事會被清理掉,只留下重要的,或是需要萃取的,才發現絆住自己的只剩下心念、心性、感受,而不是那些過去經歷、其他人、網路說…等等的蜚語。

    如同接下來的職位是所謂的屎缺,已經有旁人說著會有著多麽鳥、麻煩、複雜的事,或是網路也有著相關的消息,但那些就像所謂過往經驗一樣,會絆住、恐嚇自己,或是讓自己在之後工作時拿出來抱怨、驗證。

    屆時就是去用著新的操作、新的念想來去執行,從中萃取,而不是用麻煩、鳥、爛來絆住、阻礙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