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藍天

閉關心得- 藍天

閉關就像充電一樣,因為日常的習慣常固化了既有思維,腦中各種運算當機如急速耗電,就像我這次辯論會左右而言他沒說清楚一樣,但我非常有收穫,從過程中自己選擇去哪隊,以往我可能會有人情壓力;會想捍衛自己原有想法(原生正方),最終我選去反方,就看見了自己的能力缺乏,缺乏高度就容易左右偏移,缺乏邏輯難洞察出題目核心,說不出論述影響人,就是能力的缺口,但這就是我。


這就是我,並不是躺平放爛,是碰撞的結果就是我的學習,結果騙不了人。但我能創造更多的結果,屢戰屢敗那就是沒長進,但屢屢都更好就是修行,在最後一天眾神提點我「結果」,我想到一桌菜柴米油鹽都對,煮出來不好吃問題就是廚師,而我就得透過結果來修正自省才能更進一步。


願景


在與靈會議上,我第一個收到就是願景,這詞我一直都是若有似無,舊習都是追隨者不然就是被推動,但這次很明確知道我想達成的目標,接著寫下的就是如何做,以及檢視這背後我的心態,細微的變化是我不去硬想出願景是什麼,又該規範自己什麼,很單純的只想怎麼做到,跟這過程依據什麼方向來修正,老師提點我,不內省就不會有長進,我體會到追求更好才有修的意義。


看見


每次閉關都有許多學習的契機,這次很有共鳴的地方是,以往老師在教時會有捍衛;玻璃心也是種捍衛,而這機制會讓學習時間延長,甚至根本學不到了,但現在對我來說,只要是老師說的都是對的。這話不認識的人看起來像是失去自我的無腦發話,但對我來說是很有很紮實有力的,意味的是成長的空間,就像老師教導我教藍萱,就是我可以教藍萱教得更好,老師提醒關我思維時,也如同我能夠把周圍的事物處理得更有助生存,就是這個微妙的變化,讓我更具動力,而不是糾結於捍衛的情緒。


角色


在笑話比賽時我有個體悟,就是當下是什麼角色就演好這件事,我演神經病跟小姊姊,這時候要達成目的要絕對投入,什麼偶包或理由都是廢話,延伸到日常也是如此,不投入角色就會少了學習,因為投入就會討論就會修正,呼應老師傳遞的道就是生命都是學習;都是經歷,而核心就是回見己身直達目的。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