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諺霖

生活有感- 陳諺霖

    今天跟老師一起去喝下午茶、遇到了一位很熱情的店員,老師在跟他說幾句話以後就讓孫冊師兄與他結緣並且說這個人說不定可以挖角。

    在回程途中老師帶著我ㄧㄧ的頗析,這間咖啡店的亮點是什麼?什麼因素讓我想再度光臨?我認真思考了一下,我發現如果不是老師帶著我去感受,這間咖啡店我會覺得很無聊,景點沒有神棹山好,咖啡真的好喝但不足以吸引我再度光臨,這間咖啡店的亮點是因為人,因為他樂在其中的頻率讓我感受到咖啡的質感,反觀我自己是一個做事沒有樂在其中的人,我思考為什麼我無法樂在其中,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任何事可以不做就不做因此只要事情可以不關我就盡量不關我,正因如此我的生命非常的無趣、沒有熱情。

    如果不是因為在山上當廟務人員,必須處理山上的每一件事,我真的不是一位熱心的人,但也因為這個位置帶給我太多的學習,然而我明白老師要教我的是:不是因為你在這個位置必須做什麼,而是樂在其中的參與生活中的每件事會帶給我對生命的美好與熱情,否則我就是個無論在哪裡都會覺得苦的人,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了吧!

    因此我弄懂了樂在其中的心法就是每件事我都會有獲得,既然都會有獲得我又何必一定要明白是哪方面的獲得呢。做就對了!當我抓著這個心法做著每件事,我發現不苦了,除了不苦以外也越來越看見自己的自障,事情做不完是能力不足那就讓自己能力提升,透過不斷的練習讓自己更好而不是找一堆藉口合理化自己的不成長,謝謝老師帶著我看到我自己的中毒腦程式,這樣的下午茶真是太快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