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為了什麼而做

生活有感- 李晉- 為了什麼而做

    今天去新學校交接,瞭解一些業務的時候,組長詢問能否幫忙實習老師練習複試,說是跟我同所大學(差了8屆)的學妹。

    當我一看見學妹的時候,感受到對方焦慮不安、混亂的頻率,就收到要出詩給她;接著閒聊幾句後,引導到結緣出詩,就約在下班時間後。

    等到約好的時間,ㄧ進教室就看到結屎臉、充滿緊張、焦慮的樣子;接著就在出詩和解釋的過程裡,慢慢地看到她的臉逐漸綻放,也對於現在正在準備的事情沒有那麼恐懼、不安。

    後來也直接請她演練一次讓我看,從中鼓勵和讓她感受到自己是有準備到基本分,只要找亮點或是更自然、平常就好。

「發揮能力學處理

    變做邊學增經驗

    呈現盡責事完成

    順取信任得事成

    佈局排定自有據

    無需擔心皆有定」

    如同學妹的狀態,我今天只是交接三樣(總共四十樣),就感受到業務的繁瑣程度;但是這些內容卻又曾經短暫接觸過(如:上簽、消耗預算),所以我該做的就是邊做邊學、有問題主動問、發揮能力去學起來。

    將目標先設在把業務內容學起來、跟未來共事的同事、主任打好關係,建立信任感,使我能在九月底順利排連休;那這一切的過程也都只是為了達到目標而做的事,不是來讓自己不安或感到困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