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方馨婕

生活有感-方馨婕

對於旅行渡假我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幻想,有很多的期待,希望旅伴能全然配合當下的安排希望旅伴能主動做些什麼,但這些自己的幻想,總是再旅程中幻滅,每次的旅程,我們一定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吵,也讓我對於渡假的事是既期待又害怕啊。


回想過去的經驗,每次渡假回來就有很多內在的情緒在發酵,渡假美好的時光,為什麼我總是無法享受當下呢?


進到我宗的學習,知道過往的自己一定是有腦程式中毒,所以相同的事件一再重演。


過往都是自己幻想期待美好的事物能順自己的心意發生,這次渡假我告訴自己,從自己的心態改變,不要企圖等待對方為自己做事,更不要從對方索取,有任何需求也直接跟對方討論,果真這樣心態的改變,讓自己享受這趟旅程,想吃的食物想去的行程,也都如實的呈現,旅程中討論的各式面向,我願意傾聽,我願意打開自己換位思考,跳脫過往的模式,真實在這趟旅程中看見彼此的需求,這趟旅程真的很美好,身心靈都得到滿滿的喜悅。


其實旅伴一直在,任何面向也都考量周到,過去是我自己活在幻想中,一直想從對方索取,不願碰撞不願溝通,更不懂從事件中萃取養分滋養自己。


在我宗的學習中開始往自己內在探索,透過每件事情的碰撞,得到滋養自己的養分,

慢慢的讓自己的內在茁壯,向外索討的結果最終還是無法滿足自己的。


往自己內在探索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在我宗的學習環境中,也讓我願意踏出往內在探索的道路,這樣的改變,我很喜歡,生命也變的更好玩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