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潘韻婷-不可能的任務觀影心得

生活有感-潘韻婷-不可能的任務觀影心得

這次起心動念會去觀賞這部電影,是因為老師在演講中提過,不可能任務裡的阿湯哥,每一秒都當作最後一秒在活,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某次我看到一部影片在介紹阿湯哥的拍片過程,他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高空飛越與跳傘,危險動作親自上陣,看著阿湯哥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更加深了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決心。因為我想擷取阿湯哥拍這部電影的精神,所以我選擇走進電影院,這部電影果然精彩,他不只是一部動作片,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與人物,還有劇情刻劃,讓我最難忘的就是有一幕阿湯哥要殺死敵人的時候,他選擇饒他一命,最終那這個敵人在電影的最後,選擇出手相救,因為阿湯哥的手下留情,感動了她,最後他也選擇出手相救作為回報。回歸到生活上,就像我們所認知到的因果關係一樣,任何事情發生的當下,都為往後的日子種下了結果的因,相信如果阿湯哥當初沒有手下留情,或許現在的他在命危之際,也得不到這個人的救援,可能也命喪黃泉了。除了這一幕讓我動容,電影裡各角色也運用了很多人性、試探、技巧、手段,充分展現了「人性本生存」的道,搭配阿湯哥的信念,只要他想做的事情,就沒有「不可能的任務」,這樣充沛的拼勁與決心,絕對不是單靠武力解決,劇中的友人,更展現了高維的智慧與情緒管理去協助阿湯哥判斷事情,最終完成任務。也呼應到我們的生活,即使阿湯哥能力再強,總有不夠周圓的時候,適時的拉高思維,在關鍵時刻選擇更好的建議,而不是堅持己見,這也是充分展現合道的智慧。這部電影除了精彩好看,也讓我收穫良多,其中更蘊含了很多道與智慧。要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並非一簇可及,除了本身必須具足能力,願意時刻的修正自己,呼應到生活,當生活中發生很多不可預期的事件,如果我們只專注在不接受與抱怨,那在電影裡我們早就死了,電影裡各個角色的精神,為了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不擇手段,但勝出者終將是那個懂得掌握每分每秒,隨機應變,願意隨時接受有更好的解決問題方式,並且貫徹操作的人,這部電影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