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沈晏如-覺感

生活有感-沈晏如-覺感

今天的奇蹟發生,剛好也在我宗粉專上看到自己之前寫的心得有與無,才想起來今天的這一切都不是突發神蹟,而是我操作來的,神明只是助了我一把。


當你怕什麼,這個宇宙就給你來什麼。


前一週台電發公文提醒7/16於13:30停電至15:00,我一直都記得這件事,但就差那麼一點我的吐司還在爐裡烤焙,預計13:45左右才出爐。


在焦慮踱步中,中壇一整個悠哉跟我說安啦沒事。其實在上週收到台電通知時問祂要店休嗎?祂說不用。於是就照常營業。


在吐司準備出爐的時候,剛好一位客人走進來要內用。等到餐點做完、吐司也都烤完,過了兩分鐘後,「啪」斷電。


當下真的驚呆,對我也太好了吧!一切的工作都完成後才斷電,而且客人也沒有表現不耐煩,反而很悠哉自在的享用他的餐點。正如我幫他出的結緣籤詩一樣,非常自在的享受他自己擁有的當下,即使遇到狀況也能很平靜的看待。同時我也回頭思考自己近期操作,提醒自己在往後不管遇到任何事件也要保有如此的心境,享受當下,不管是正向頻率或是負向頻率,都有它值得萃取的地方,放寬心去接受、去處理。


接著電力在30分鐘內就恢復了,等國輝幫我馬殺雞肩頸舒緩最近的壓力(順便讓他練習考核事宜)結束後,下一組客人就來了,很訝異從台中衝著籤詩餐而來,想都沒考慮,在我簡單解釋套餐那是有什麼內容後。


而點籤詩餐的兩位客人在飲品部分點了我根本不會的手沖精品咖啡⋯真的是怕什麼就來什麼給你。


呼請中壇協助,也就像有與無,若是我的心境帶著懼怕,那這杯咖啡就如恐懼的頻率般沖得不好,若是順著流與感覺走,那這杯咖啡沖出來就是溫順恰好的,我以為我不會,但是當我把「我」完全放掉去感受靈、把覺打開,沖出來的咖啡它就是那麼的剛好。


不管是發生的事情,跟同修聊天,或是跟客人互動互踹,甚至他們要離開前還先在吧檯前一起閒聊意猶未盡,一切都那麼美好舒服有趣。


若是我今日跟著隔壁咖啡店一起店休,就沒有辦法體驗到這一切了。感謝靈的安排。感謝老師的校頻讓我抓回自己的核心價值,走回本該有的節奏。感謝同修一起探討生活中的問題並找到路徑調整修正,讓生命越來越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