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吳暘子- 人性

生活有感- 吳暘子- 人性

「人性非本善也非本惡,人性本生存。」這句話在解樂老師演講裏頭經常出現,這也是我中毒最深的部分,一直忽略人性,本著人應該是有智慧的,會分辨大小我,分辨利益糾葛如何取捨,但在我的人生歷練中,還是把他人的設定建的太高了,應該要自我檢討。


利益短暫的利益優先,先獲利先得勝,是大家所考量及選擇的,公平正義是弱勢人在談的,人會拋棄暫時的利益,成就大我,只有在政治及宗教信仰上面,這也有很多誤區,基本上在自己能生存的前提上面,碰到逆鱗,公平正義道德都可以放一邊,這是我常忽略的人性,以己度人在這部分真的很不適用。


這幾個月來,努力的修正思維模式,慢慢地常常會有跳脫人的思考模式,嘗試跳出混雜圈,看著紛擾的世界,有時會有很討厭的感覺,很想脫離這社會生活。但是碰到需要參與的,轉換遊戲的心態,現在可以很大膽的表現自己的想法,大聲的說出來,看著對方錯愕的表情,然後一副暗爽的感覺,哈哈!我也好快樂!


心態上越是平和,看事情的模式就會像是在看劇一樣,偶而點評一下,哪個演出失常,哪個準備領便當了,修行的樂趣慢慢的上身,感謝這一路陪著我走來的霈霖老師,感謝有解樂老師無私的描述道給我們聽,雖然還是懵懵懂懂,但喜樂慢慢的在心頭。謝謝神明老師及各位砥礪我進步的諸位老師。


身在太極 心在太極 如入地獄

身在太極 心在無極 遊戲人生

高高心懸 道台高築 自有安定

滴滴流水 海洋聚匯 一以貫之

人性串聯 組成情網 如上蝴蝶

不視險惡 誤闖陷阱 以身飼養

其為何故 不識人心 以己度人

孺子不知 眾生沉淪 只識利益

何其有故 常生悲憤 淪落太極

學而習之 面對核心 善惡對錯

黑白正反 本是一體 正面對待

接受轉換 處理得利 自在逍遙

                道德天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