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陳芊妘

共修心得 -陳芊妘

這次共修主題是互相出詩和講解,當下我的感受是非常愉悅和期待,又覺得很緊張,開始出詩的過程當中,我是邊寫邊笑的,老師和師兄姐都有說過幫別人出詩也等同是在照見自己,當下在寫的過程中我收到的是被校頻的頻率,也是同樣再跟自己說的意思!中間在等待別人解詩時,也一起在旁聽 聽自己是否也是有這樣子的操作模式,然後在從中學習關我觀我,發現很多操作跟自己好像,這就是需要調整的地方,輪到我講解時我發現我可以直接表達出來,或許很簡短但算順利的表達出來了,還有感受自己是從靈的角度再看我在講話,心就再一旁默默的學習,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最後大家一起討論著對方出的詩,再交換解詩,或許詩上面沒有被寫出來,但在講解過程中又獲得其他的意思,才了解說 其實字本身內含其他本意,需要透過講解才會更明白其中的意思,透過內化完講解出來的詞義讓對方明白,這個也是一種學習表達的方式跟強化理解能力,就像我一開始或許不會講解但也是透過先照本宣科,最後理解了再用自己的詞彙講解出來,我在其中也是看到之前自己的操作模式,現在懂了,再執行講解過程就很明白跟悟通了!


謝謝共修來照見自己和練習學習表達,再說出口之後覺得能量滿滿。

學習的開始讓人非常愉悅

謝謝采霖

謝謝我的靈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