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今天中午出門去買防曬手套,結束之後想說離小皮店裡很近,那我就過去找他,本來想說待一下就好(本來預計後面還要去別的地方晃晃、拍拍照之類的),結果一待就待到他打烊。

這中間呢,首先,他說店裡下午1點多會停電一個多小時,那我心裡就想既然停電可能做不了生意,那我就問他能不能讓我練習按摩肩頸的流程,那他也同意,於是就趁空檔的時間幫他按一按,我也累積經驗,第一次按到像小皮這樣偏瘦、皮很薄的,真的是另一種體驗,因為在店裡按師傅或是其他學長,身材都偏胖,沒有按過這樣瘦小的,按著按著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師傅跟學長都說,按到偏瘦的很怕痛的,用摸的就好,不用太用力,因為真的是這樣,稍微出點力,對方就很有感覺,而且反而是我更要去拿捏自己的力道,不能讓對方太痛,感謝小皮忍著痛讓我練習。

結束後沒多久,就有客人進來內用了,而且還是要出籤詩的,而我在一旁就開始攝影,拍小皮拍個幾張,發現有一張角度抓的不錯,經過社群軟體調色、裁切過後蠻好看的,也是今天最好看的一張,我想說那後面再繼續拍,看能不能拍出同等級的照片,很可惜後面的二十多張就沒有那麼的出色,抓不到那個角度了。後面在聊天的時候,我也把這個提出來,在討論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畢竟只是拍好玩的、拍興趣的,並不是專業,能在不經意間抓到好的角度對我來說就是可遇不可求,太刻意、太用力的去追求反而得不到,我又再想到,在按摩這方面也是,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我知道我自己的指力很弱,我希望能盡快加強自己的指力,所以我沒有聽師傅說的,休假就好好休息,反而是用著握力器加強,結果搞得我大拇指肌肉拉傷,回過頭來思考,我也是太刻意、太用力,就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反而還更糟,要記取這次的經驗,不要再那麼刻意、用力的去追求,免得又把自己搞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