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育年

生活有感-周育年

啟靈後與靈的互動、對話,讓生命快速的轉動開來,每天每天都在刺激中過著。

過去所有踩踏過的每一步,很少去細察,更別說是「萃取」,在我宗的學習裡,每天練習最多的功課,就是在生活中萃取發生事件裡所要教導的養分。從許多細瑣的日常工作裡細細萃取,才發現,原來,這十年來我們做了這麼多基本功,看似不積極的經營,龜毛的堅持,時間到了,老師到了,同修到了,回過頭看,是如此堅固紮實的基礎工程已完成。

生活中人事物的碰撞、摩擦,在過去,是憤怒、是吵架、是爭執、是放棄、是逃避、是藉口理由的長篇大論⋯⋯都是別人的錯,才導致我⋯⋯這是舊模式舊思維的操作,熟悉又消耗所有的能量,但又無從改變起。

眼看著重覆的模式再啟,

改變它的能力,沒有。

解決它的智慧,沒有。

更別說是新的行動、新的思想、思維⋯⋯


在解樂老師的演講現場,整段演講裡,我記得最深刻的,且回來每天執行的練習~


『不快樂的點列出來,解決了,快樂自然來』


這個在演講中快速被帶過的一句話,讓我整場思維,回家後不斷重複思索,到底,什麼讓我不快樂?

筆記本上一條條的列出不快樂的點,讓我易怒的點,退縮的點,委屈的點⋯⋯

然後一條條問自己,這些不快樂,我可以怎麼解決⋯⋯?

每個人事物的來到,我就練習從新一個個面對。怎麼做,可以改善。

怎麼對話,可以轉換情境。

怎麼說,對方會願意聽。

怎麼問,對方會願意幫我。

生活裡每個面向都拿出來重新操作一次,很神奇的,每件事,都有了新的動能~


過去看的書,重新閱讀,以前看不懂的,突然看懂了。

過去讓我生氣的事,我還是生氣,但,生氣的同時,拿起筆,請靈出籖詩教導我。看著籖詩,笑了,哈!我在笨什麼?氣什麼?

對方看到的,跟我看到的又不一樣,啊我是在氣什麼?

要嘛,我試著去看她看到的。要嘛,我試著讓她看到我看到的。不然,怎麼對話,都無法對頻、聚焦。

就這樣一點一滴練習在生活中找出我的不快樂,寫下來,一個個練習解決它。


經常想要寫心得傳給老師,但,這些細瑣的練習,好忙啊!很細微的操作,破碎的,細瑣的,雜亂的,好難被完整捕抓下來,於是就放過自己,不要為了寫心得而寫心得,讓整個大腦路徑有了鮮明的新路徑,再好好的將它寫出來,雖然,寫到這裡還是七亂八亂的,但,這個爬梳很珍貴,趕緊抓住空檔紀錄下來,好讓自己日後可回過頭看自己的轉變。


謝謝一起碰撞的同修

謝謝老師的教導與陪伴

謝謝自己的靈一直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