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郭靜遐-出詩收穫

生活有感- 郭靜遐-出詩收穫 

    那天跟同學吃飯,久久沒見,吃完飯神明出詩給她,說她內心空虛,需要人陪,跟老公的問題她原本都知道,只是有就好,沒什麼大問題不需要特別去改變。其實她自己都知道,只是不想面對,知道真的面對可能就是分開,所以放著,但內心又少了什麼,所以對於神明出詩什麼都想問,感情、健康、等等,其實就是對生活少了動力,一直找動力出去玩,找朋友吃飯等,卻不知道除了生存與小孩外還能做什麼!


    出完詩後,心情一直很悶,覺得自己講太多了,沒有傾聽的能力,又回想老師說出詩來看自己,我真的也這樣嗎?所以遲遲寫不出心得,不想去思考。想打給老師又不知怎麼形容,剛好老師打電話來,所以就問老師,原來我的心態是這樣。


    出詩是來照見我自己,讓我看到原來我也是空虛需要人陪,所以一直要男朋友陪我,只是我不願意接受我自己還在賴,我也是不想面對,所以一直放著。我想要同學來補運,她說這個月種種的忙碌,所以要下個月,我的控制欲讓我不開心。原來這件事只是讓我看到,我希望別人照我的話做,甚至是要馬上做,明明神明跟老師叫我做的事,我也都一再拖延,沒有完全照做,我還想要求別人要照做。


    老師告訴我,看到自己的不接受,看到自己的控制欲,去接受自己有這樣的情緒,去感受自己沒改變,知道了改變就好。我還讓自己困擾了這麼多天,到底在笨什麼。真的很謝謝老師,真的太厲害了,解救了困擾多日的我,一個盲點就這樣突破,我怎麼還困擾自己多日,笨。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繼續出詩,照見自己,接受自己,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