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今天去到店裡,我的同梯也來了,上個星期他因為身體不適而請假,今天在他的分享中,知道了他有去照胃鏡,沒有麻醉,過程十分不舒服,得知他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而且他的胃部有幽門螺旋桿菌,蠻糟的狀況,所以我向他推薦了覺咖啡,希望能透過師兄姊的幫忙,給予他方向。


中午基本功練完,就進入了考試環節,我跟我同梯輪流考腳1小時跟身體1小時,兩次考試流程的時間都抓的很準,在這裡要感謝我的靈把我牽引進我宗,因為在山上共修都要把自己放慢下來,結果在這裡也派上了用場,一套流程下來,不用問師傅是否要加強的部位,也不用重複流程殺時間,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師傅在考完試之後也對我做出了點評,我按壓的位置是對的,但是力道要加強,雖然壓對點,但力量不夠深入,遇到更難按的客人可能會無法應付。之後就是一直練習到下個月正式上線。


之後在覺咖啡,除了請姐姐(apple)跟千智讓我做練習,也繼續探討“法理情”這件事情,按照我人心的操作,我會因為情而不去計較什麼,不求對方要回報什麼,這樣子的操作如果只是少數那還好,但是長期操作下來都是如此的話,我會因為付出去的能量沒有回來而在心中會產生怨懟,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卻又什麼都沒有,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要將法擺在前面,一開始就把規則講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做不好那後面再討論、改進。


世間運轉法至上

以法理情有餘情

以情理情終無情

只因人心不懂法

導致操作不順意

放下人心順應靈

釐清理情法理情


眾神  題


再之後去到心靈雞尾酒,巧遇文皓,意外的也收到一張結緣籤詩:


心怨心願差一線

休心修心隔江河

在行再行有一位

人為前途登上峰

在頂峰岸笑一回


玉皇大帝   題


有時候做一件事情可能會有情緒、有怨氣,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所以怎麼看事情,在於自己的心,把一件事情看成是不好的,心不願意學了,就無法進步,但是換個角度去看到事件對於自己的好,那就有意願有動力去成長,所以心念的一線之隔會造成心態的一江之隔,我雖然在改變了,但還要繼續改、不停的改,才會找到一個屬於我的位置,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往上爬,工作、生活、感情、修行,都是如此,為了自己好而不斷往上,調整修正自己,當爬到頂點了,再回頭看過去的自己,好的、不好的,嗯~都是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