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黃凱昕-補運心得

生活有感-黃凱昕-補運心得

-「勇」、「念」

週日山上補運,補運心情意外的很平靜與穩定,在加持的時候都有很多溫暖的氣流進入身體,眼前也有一顆大太陽在眼前,一切彷彿陽光照耀我整個人。

帶著這個光輝靈動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是堅定的意志,不夠篤定,就在再來一次就好,不用猶疑,勇往直前就對了。 靈動結束後,靈有給我兩個字「勇」、「念」,所有的一切都在一念之間,面對處理事情時要有勇有謀。


- 幸運的解惑課

後續待在山上,很幸運的我們,在這段時間像是開了小班制解惑課,解樂解靈很溫柔的為我們的問題找到其中的法則,讓我們萃取其中的智慧,我與艾蓁那時候真的是大豐收,也很謝謝老師為我們解惑。


- 下山反思與看見自己

下山後我開始思考自己,其實我一直以來是沒有中心思想的人,明確來說就是:我也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也是我自己要的太多,也不懂得安排輕重緩急,也不去思考是不是必須,所以搞得自己是很混亂。


回想起對談之間,從老師言語中,我發現必須要去學習的特質:明確知道要的是什麼。


因為老師是非常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事件一來要做與不做,就是取決於當下自己的「要」,而「要」就是中心思想,為了自己的要去選擇所需要的,而不是亂亂飄,別人說什麼就被牽著鼻子走的心態。而且重點也是因為我也不知道事情做了的「好」在那裡,所以一直還是維持在混亂且不上不下的狀態。


而每一件遇到的事情,事件本身沒有對與錯,只是人看到的角度面向不同而有立場上的不一致而已。從對方的立場,也可以找到不同的面向的思維模式,補足一開始自身沒想到的地方,產生出更全面的解決方法,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老師在解惑艾蓁的籤時,有說到講到處理要像無極一樣而非太極作對立面,而是萃取事件真正能學習到的精髓是什麼,就夠了。


而這讓我看見,我自己對與事情的是非對錯分得很極端,在發生事情只想要捍衛自己的立場,還想去找背書的人去證明我的立場完全是對的,但真的對嗎?例如:工作上,我常用我的年資想換取我應該得到金額,聽信別人說的,導致自己憤恨不平。


但我真的做到工作他們所要求的期待值了嗎?還是只是只有做到一點就覺得有做到了?,從這件事情,讓我看見我的懶懶與自傲,根本沒做到該做的,還一直要求別人要給我東西,想起來自己真的很自障也很好玩。


-我為什麼要修行的目的與原因

最後,我終於知道我在我宗想學到的是什麼:就是從這裡修成自己最美好更圓滿自己。其實就心中都有一個藍圖知道是自己最美好的樣子是什麼,就是去找到並且堅定的實踐就對了。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溫柔細心的解惑。

謝謝道親艾蓁的陪伴

謝謝所有事情的發生,讓我從事件中萃取到智慧。

最後謝謝我的靈一直在我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