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問事補運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問事補運心得

這次找老師問事前就已經帶著會被老師校頻的心理準備,因為近期心靈衝突拉扯很嚴重,知道怎樣做會是對自己最好的,但是人心又一直出來作怪,又想愚蠢的跟靈爭主導權,但事實就是生命走到現在就是人的大腦沒有可以讓自己往好的地方發展的腦程式,所以在還沒有遇到我宗前才那麼痛苦不開心,而現在遇到了老師、認識了靈,已經開始帶著自己漸漸往越來越好的地方走去,路徑也越來越清楚明顯,可是人心始終自障著自己的前程,真的是愚蠢。

我的靈很明確的一心一意要走「道」這條路,但是我讓情來自障了自己,看的只是眼前的小情小愛,而卻沒有看到靈用心良苦都已經替我們這條道路鋪好了我卻一直想要搞破壞,真的就是人心自障、短視近利、不懂得自己現在的角色、不清楚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也不承認自己無能,老師也說現在明明很平順的可以繼續走下去,但是只要我人一平順了反而又開始癢了,想東想西想要作怪,想一想自己這樣真的蠻幽默的,一直為了自己的平順而感到是不是自己太舒適了,但明明靈就跟我講過,只要心態是對的,保持學習心,不管在哪裡都是在學習,無關乎什麼舒不舒適圈,但我又自己自障自己,反倒是好好利用現在順順的做下去,就是一個學習、磨刀、練心、蓄積能量的好時機。

老師點出了我的控制欲,我不僅是想要控制周遭的人,甚至連出詩都想控制靈、想控制信者,這樣根本不可能會有長進,頂多就是出詩但不可能出師,因為說到底我只是在學,但不是在改自己,我想控制任何事情往我想要的方向發展,但我卻沒有去挖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念頭?以及箭頭回來看自己,那麼為何這個局面不是我想要的結果,而從中去找出自己可以修正後重新操作導向自己想要結果的局面?總是怪東怪西怪天怪地就是不怪自己,最明顯、也讓我開始感受到的不舒適很有問題很煩的就是我的感情觀,老師直接點出了我的控制欲強到,剛開始可以相處得很開心,但相處到後面如果對方不如己意控制不了就想直接換人,我就是有種控制不來直接毀滅的中毒腦程式,那這當然不僅僅是反映在感情中(只是這部分非常明顯)而是在各個人際關係中都有所影響,而這也是讓自己很扣分的。當我一段關係有與自己意見不同的時候,應該是要去找到問題根源後來同心的去討論、去處理,但是我卻連一起努力討論的餘地都沒有就想直接拍拍屁股不要了,說到底就是自己沒有學習心想要去學習處理事情,且沒有同理心去換位思考,所以一路走到現在的生命階段,感情方面很難穩定下來,工作方面也不遑多讓的經常換來換去,好在我的靈真的太疼我了,很聰明直接要我讓老師聲波掃毒撞開我這個陳年積累的毒王腦程式,否則我肯定會不斷的重蹈覆徹,而我的人生也會一直卡關在控制欲裡面無法進步,尤其會一直在情關裡面鬼打牆出不來,最可怕的是我居然連靈都想控制,這不是腦子有洞是什麼?


我真的是聽了一堆道理但卻沒有好好操作出來內建起來,靈真的很厲害懂很多都有在告訴我,心卻不從所以進步緩慢,問事補運完回到家後重複把問事的錄音檔拿出來重聽了兩次,越聽越覺得自己很白癡,聽著也開始閃過幾次事件來時有情緒起來時候靈都有給訊息,真的都有在告訴我該怎麼做,但我就是不接受,硬要抓著人心不放,但是越用人心操作就是導不到我要的結果,到底自己在幹什麼?


謝謝神明、老師們的校頻,讓我看到了我好大的問題,並且直接當頭棒喝敲醒我,不只是問事單上老師講的那些問題,從過程中老師也帶著我去挖自己的起心動念,例如我控制到連人家笑我都不行。同時我也跟老師說其實有時候不知道哪些問題該問?哪些問題不該問?老師說只要有問題就是要問,管他什麼問題,只要是卡住我思維的就是問題。而我也因為經常自己的設定,去設定這個問題可能很小很無聊好像沒什麼好問的,或是問這個問題會不會很白癡...等而選擇沒有問,從這點也看到我自己人心的設定以及為什麼怕被覺得問這問題很白癡的心態...等這些心態也是我要去挖掘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心態的地方,自己也發現就是因為自己不好好正視小問題,每次都自己將問題合理化而沒去處理、沒去問才累積成大瘡疤,到最後流湯流膿到一發不可收拾才肯去治療,幾次下來幸運還有辦法治療,若是一直持續這樣狀態下去不改變操作,遲早哪天直接無法治療整組壞掉。

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我會開始練習好好察覺自己,每一次辦事回來看自己有沒有對方的狀態,每個事件都是讓自己學習的,我遇到事情的心境是如何?為何會這樣做?是怎樣的起心動念讓我有這樣的行為和情緒?謝謝我的靈還有我周遭的所有人,我那麼鴨霸還有些人始終對我不離不棄,尤其老闆和子愉這陣子不斷的在給我方向去探索自己和思考,也謝謝許多同修師兄姐的心得以及互相結緣給予我一些思考的方向及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