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靈動班心得-凱男/20221119~20221121

生活有感- 靈動班心得-凱男/20221119~20221121

前些日子寧君問我要不要參加初階靈動班,我記得自己當時並沒有多加猶豫,就說我要參加,但是寧君說是否可以參加還不一定,因為還要通過考核。

過了幾天,寧君就傳來已經通過考核的訊息。

其實原本認為自己並不會通過考核,因為自己還是半信半疑,而且也不像其他人那麼積極打坐、靈動、聽演講、參加共修及寫心得,所以當時得知通過考核,其實內心滿驚訝的。

之前到總廟都是問事補運或是陪別人問事補運,而期間只有參加過一次共修,仍然不知道自己上課這幾天要做什麼事情,只從寧君口中得知會很早起床、很早就寢,然後上午及下午都要靈動。星期六一早到了山上,陸陸續續看到幾個認識的人,也看到了幾個生面孔,我問上課會做什麼事情,卿卿就說做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臣服」。

開香團拜之後就是第一堂課「認識靈」。在打坐的過程中,我收到的訊息是內心的作用還是太強,但是沒有關係,我們就是來這邊學習的,如果一開始就會,就沒有必要上山,要把自己放空,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一切重新開始學習,跟隨靈的引導去認識已經在一起很久的靈,去瞭解靈性想要做什麼事情,想要玩一場什麼樣的遊戲。

原來自己明明就想要,但卻想懶想賴,不驅使、不鞭策自己,放任心與靈拉扯,身體就像是一顆行動電源,很快就沒電的原因第一個可能是本身的蓄電量很低,第二個可能是充電太慢,最後一個是耗電量太大,自己的身體就是屬於耗電量太大的類型,心靈拉扯的內耗無端浪費電力,所以身體才會容易疲憊,也導致負面能量抑鬱在其中。想做什麼就去做,身心靈都會一起完成,以前常常在內心幻想自己這部人生的電影要如何演,但都沒有實際操作,現在有劇本,甚至有分鏡圖,也有資源,就看自己這個主角如何演出這場人生大戲。

接著的課程是「宣洩-哭」。老師說哭是為了要求助,而靈動班之所以要哭,是要我們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承認自己不行,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傷心難過,相反的也不會知道什麼是快樂。其實寧君在山下的時候就說我這麼愛面子,一定會等到課程的後半段才會整個放開,果不其然,我在打坐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想哭的感覺。我收到的訊息是自己有很多別人所有沒有的腦程式,但都沒有去好好使用,等於下載到電腦之後卻沒有去執行,很可惜。然後想到自己常常都是抱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但其實都只是固守著所謂的有,並沒有進一步去追求更好,此時右臉頰突然感覺一滴眼淚默默滑下,其實當下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老師才說是因為我終於搞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我的靈很感動,所以才會落淚。

到了晚上的解惑課,老師突然說要送我一份禮物,又突然問我燈塔的燈功率有幾瓦,是不是很高,如果直接放在面前會怎麼樣,我就回答會很刺眼。老師接著又說所以寧君才會覺得我的話很刺耳很刺眼,就是因為位置不對,如果燈塔在很高的位置,就可以引導漁船,一樣的燈光,在不同的高度,就有不同的影響力,要我先把自己拱到正確的位置,才是燈塔,錯誤的位置,只是單純刺眼的燈光,然後要發揮自己「分析作戰」的能力。

第二天白天的課程也幾乎都是靈動,其實一整天的靈動對我的體力而言並不算是太大的負擔,但長期累積的運動傷害,讓我在靈動的過程中常常覺得某些部位非常疼痛,靈也告訴我以後盡量不要再打球了,要珍惜自己的身體。

而在打坐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既不愛偷懶,又很愛偷懶的人。我如果找到目標就會貫徹執行,但卻喜歡投機取巧去找一個很簡單的目標,不敢去挑戰更高階的關卡,給自己設定那個我沒辦法辦到,而靈告訴我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辦得到,不會去設定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只要跟隨的神明跟靈的引導朝著目標前進。

第三天的早課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堂課。

邊打坐邊聽著老師講述著關於「死」的觀念,接著老師要我們藉由吶喊的共振,來震出中毒的腦程式,過了一會,靈告訴我要站起來吶喊,在一聲一聲的吶喊中,我腦海中陸續浮現偷懶、不執行、得過且過,最後是懷疑,把懷疑震出,要全然相信。

接著靈開始不斷聚氣、運氣,去疏通我感到不舒服的部位,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感動,再來的反應是「對不起」、「辜負」,然後我就開始爆哭,真的是痛哭流涕,哭到完全不能控制自己。我印象中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哭過了,我懺悔自己鐵齒、懺悔自己懷疑、懺悔自己不相信,但靈還是那麼愛我。也印證了寧君一開始說我一定後半段才會放開心胸的猜測。

這次參加靈動班,感謝眾神明,感謝老師,也感謝各個師兄姐及同修。就如同老師說的,靈的動作本身是完整且好看的,但因為我們身心的限制,才無法展現那種極致的美,就好像靈的本身是完美的,但因為人的操作,才讓靈無法展現完整的能力。以後要更加積極讓自己與靈同步,不要拖累靈的腳步,一起往前方的道路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