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莊偉利-惜福

生活有感-莊偉利-惜福

結束上午的行程,下午回到園區值班,距離下班時間剩不到三個小時,心想趁著空檔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正當自己剛坐下來靠在椅子上才準備閉上眼睛休息的時候,被同事的聲音吵醒了⋯

其實當下我並不太想被打擾也不想聊天,只想好好的享受休息片刻,但我感覺到對方這時候似乎非常需要有個傾聽的對象、有個出口訴說


同事的爸爸最近才剛過世,雖然她嘴巴上會說:偉利哥 我沒事,我跟我爸爸感情不好…之類的語言,但是透過她在聊天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她對爸爸的想念,尤其是當她說回去家裡看媽媽的時候,總是不習慣感覺家裡少了一個人的時候⋯


頓時她對父親的思念,畫面讓我聯想到我的工作和我的日常生活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與人接觸,也看了很多家庭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悲歡離合


慶幸我的父母都還健在,我很感謝神明、感謝霈霖老師帶我認識我宗、感謝自己有修行,從這個同事身上看到了自己過去的影子,過往我也是跟爸爸相處的不好,曾經有好多年都沒有好好講過話,甚至每天見面我對他也是形同陌生人


自從修行了以後,一路上不斷的修正、調整自己,找到怎麼跟爸爸相處的方法,我們的關係改善了,似乎找回了小時候跟爸爸的回憶,真的很開心、很珍惜,這是一種福氣


#感謝我宗

#感謝眾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