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天意

智耕心田 -李奕辰 -演講心得 -天意

最近我很明顯的知道

我走到了一個關卡

我工作時一直無法樂在其中

在共修分享的時候

同修與宮主都提點我

我並沒有老闆的心態

還是一個員工

所以才會想要比較

當超過我認為的認知時

我就會覺得累、不甘願

經過一陣子的感受

我以前沒有覺知

但我現在發現我真的有這樣的狀態


我覺得我很願意做阿

但至少要讓我如何如何

而就是這句話

我把自己設了一個框架

超過框架之外的事情

我不接受我抗拒

所以我開始累、痛苦、不甘願


演講中老師提到

天意就是要讓人不斷的去探索

去經歷、去感受

不是要我完成什麼創舉

把一件事情做完

也只是另外一個開始而已


所以真正的天意是要我們好好的經歷現在

不是到哪裡才會好

而是我現在不快樂

就去找到為什麼不快樂

因為天意就是要讓我去了解

補足我那一個我沒有的想法

當我願意了解、探索

我的遊戲就開始了


而要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揮之前

一定要經歷過一段扎實的基本功

這是一個無法避免的過程


道理我都知道

但我有一個心態是想要跳過這個過程

因為我想一步到位

想要馬上變好

但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

如果神明馬上就讓我變好

我並不會真正的感到快樂

那是假的是虛的

我只會感受到茫然害怕

因為我沒有真正自己走過那個變好的路徑


所以老師才要我們先接受自己的樣子

去了解老天爺造就我的原始狀態

這是我遊戲的起始點

但不代表是終點

我可以有目標並往目標前進

但目標也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往前走的這些過程中

我是否更了解自己

我是否學習到更多東西

結束就是另外一個開始


回到我無法樂在其中的問題

靈告訴我

我可以先從刻意嘗試開始

既然我沒有這樣的腦程式

我就加裝進來

從每天每件事情中去找到可以學習萃取的地方

萃取完了就會快樂

從刻意到自然

到最後我就可以自然的樂在其中了

事件本身沒有對錯好壞

都是我的立場觀念加諸之後的延伸

既然是這樣

我就換一個思維模式就好了


拿掉一直批判自己做不到樂在其中的迴路

拿掉自己設定只能做到什麼程度的迴路

開始從小事件探索

這就是人生的遊戲

往內心探索

找到的 才會是真相

感謝我的靈的陪伴

感謝神明老師的智慧引導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演講心得

#天意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