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如何不壓抑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如何不壓抑 

今天聽解樂老師的如何不壓抑,一開始老師提了幾個問題,知道壓抑不好為何還要做?不了解何謂壓抑、壓抑的目的。以前不懂什麼是壓抑,只覺得迎合別人比較不容易被其他人討厭、不會被霸凌,畫面中的我已經從小女孩長大一點,我看到以前在學校、職場被霸凌的時候,同學笑我黑黑胖胖的、同事覺得我只想賺加班費不要臉,所以他們要什麼我就給什麼,獲得「好過」,一樣是先滿足對方,但這樣是沒有智慧的,而且自己也不會滿足。


在這些關係中,我明白我的目的是想當受歡迎的人,可是受歡迎又如何?這些受歡迎都是假的,在每個階段好好學習,增強自己的能力,別人自然會來求助,這種關係才是有意義的,我結清了!為著以前不懂的我感到不捨,現在我要好好操作,去開創自己的人生,不再花錢買禮物交朋友,而是真誠與他人分享,這個流才會是真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的智慧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