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晉- 事來順受

神明出詩- 李晉- 事來順受

       今天師姐給我回饋昨天我的狀況是捍衛、不接受、覺得有修才要去說有問題(僅做表面),可能也是我就思考不接受的部分是什麼,才瞭解到我不接受「不接受、不承認的自己」,也就是在送蛋糕引起的事件裡,我不接受和承認自己對於這樣的人還是有著批判、不接受,以及我怎麼還是會有這樣的不接受,就變成了自我衝突,然後就形成捍衛,導致頻率怪、做表面、用力了。

       那我對於這個事件會有不接受的原因在於,一個是難搞的朋友,當下我是「在那邊到底要怎樣」的心態;另一個是前同事(前前女友),當下在跟朋友說她就是這樣的人,我帶著批判的心態(朋友說她訊息都不看不回,隔天才說前一天回家就很累在睡覺)。所以才會很用力地告訴自己我要去接受、要去修正自己;然而這樣子其實也只是給自己壓力、壓抑、用力、緊繃...等等。

        等到下班去打坐,用師姐提過的方式去感受靈動時身體伸展時的緊、痛,讓自己去體會這個緊、痛的感受,而不是「噢噢噢我不行」、「我覺得好痛」...等等的抗拒、排斥的心態,我才明瞭當接受這一切的時候,那緊或痛的感覺並不會帶給自己痛苦、不舒適,而是產生「這地方比較需要多花些時間」、「這樣的姿勢可以再怎麼調」...等等的念頭,心態的不同使得面對同樣事情有著完全不同的頻率、想法。

        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捍衛不接受自己,自我衝突隨生起。

  承認撞擊來見己,就是接受去執行。

  逐漸熟悉逐漸行,創開新局唯自己。」

         靈告訴我,當自己捍衛、不承認、不接受自己時,就是在自我衝突,只是讓自己內耗。所以當面對撞擊時,有任何的反應或起心動念,就去承認、接受因撞擊而顯現的自己,然後去執行收到的訊息。(如:在朋友講述前同事們的行徑時,去接受和承認會有批判、不接受的自己,然後執行收到的訊息─讓朋友說,不必給任何的建議替對方背書)

       最後,要讓自己熟悉、執行新的程式和做不同的二選一(師姐提到可能新舊程式都在),以及只有自己才能夠開創己的新局。 

        謝謝神明、師姐的提點,要去感受鬆、來就接受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