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蔡政翰-愉悅的心

生活有感-蔡政翰-愉悅的心

今天中午去聚餐,討論到北中南一般餐廳價位,各地都不一樣,北部最高,越往南越低,我感受到環境造成價值觀金錢觀的差異,從家庭到學校到社會職場,千百種類型起來就有上千萬種組合,在加上人際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和各自的需求,造就無窮無盡的變化。

多變的生活中要讓自己過得自在就要有中心思想,越單純的目標越容易發現自己的狀況,也越容易做出調整,愉悅是最單純的目標,達成愉悅最好的方法是保持學習心,任何事件都是我們學習的機會,學會處理事情,從不會到會的過程就會有愉悅的心情,重複循環讓自己能力提升,學會處理新的事情,讓自己保持愉悅。

我覺得我開始在這條道路上前進,我以前很不喜歡寫心得感想,因為沒做到寫起來很心虛,寫心得是一種面對自己的過程,可以很自然的發現我現在的問題,而且知道該怎麼做才對。其實我很常心靈衝突,知道該怎麼做,卻不敢面對不敢去做,目前寫心得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激勵鼓勵和肯定,發現問題,處理問題,然後心情愉悅,時間久了就會落實在生活中。我忽然想看看成長到最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