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莊偉利-反醒

生活有感-莊偉利-反醒

這幾天比較忙,沒時間好好寫心得,一早起床梳洗完臉坐下來打坐整理這幾天所發生的事件跟體悟


延續11月27號花籃事件,昨天下午上班的時候突然收到新竹朋友傳來一個Line的訊息,打開訊息內容是對帳單,接著接到對方的電話,因為對方葬儀社要跟她結帳覺得金額有出入,請我幫她看一下這張單是否合理!


心想隔天一早告別式都要出了,這不是一開始協商的時候就確認清楚的問題


我看過內容之後又請葬儀社朋友估一下收費是否合理,接著我回電給她,告知對方報價蠻實在的,她的反應不接受覺得葬儀社(認識的友人)結帳金額就是跟當初講的價格不一樣⋯

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幫她整理釐清,幫她回想確認主約內容項目、更添的東西有沒有執行、殯儀館規費…等等,最後換回一句:好 我知道了 電話掛了(傻眼)


其他朋友也有接到電話,告訴我不要放心上,她個性就是這樣比較番(台語)


事件沒有對錯,我反醒自己多管閒事,把自己操作的很沒價值,也得到體悟很多事情經歷多了、人看多了,漸漸的對很多事情也會看得很淡然,下次再碰到類似的人、事、物,就知道怎麼應對處理了


感謝神明帶我開悟,寫完心得胸口不悶了,因為我看懂事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