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樊詩瑜-共修心得-突破

生活有感-樊詩瑜-共修心得-突破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突破,但這次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沒有做到「突破」,因為害怕碰撞的我選擇去外面靈動,但因為心的作用力太強,反而沒辦法收到靈的訊息,其實共修一開始就有感覺到靈讓我上去靈動,因為藍天師兄讓大家圍成一圈,然後說我們有收到什麼訊息就去操作,而因為讓自己在大家面前靈動是一種很大的突破,也可以感受到自己在靈動時的心念是什麼,甚至有很多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讓我們共振出來的,但大家也都還是會怕碰撞到其他人,所以在一開始的心得分享時,藍天師兄就有表示我們都沒有體悟到真正的精髓


而經過他告訴我們就是要透過碰撞來突破自己時,大家也都才慢慢講出一開始靈都有想讓我們去互相碰撞,但人的心念太強且會覺得這樣不好意思,才會每個人都不敢去執行


而我覺得自己問題最大的地方是,我直接選擇「逃避」,所以我就更不能感受到靈要教我的是什麼,所以下課後我有去找藍天聊我這次的心態面以及我想知道他說的更「細緻」的點在哪裡等等,我告訴他我其實一開始就有感覺想上去,但我總覺得這樣表現好像很不好,感覺很愛現,所以我就沒有遵循靈的導引,而在後來靈讓我張開眼睛看大家時,我覺得在上面靈動的大家好自然好自在,我也共振到自己,我也想那樣的自然但因為心的作用力一起來,我就沒辦法做到自在跟自然,


但這就是藍天要我們體悟到如此細緻入微的點,我本來以為因為自己的逃避所以我這次共修就沒有辦法悟到這些事情,可這又看到了自己的「設定」,但其實無論什麼事件都有自己可以悟到的道理,只是自己有沒有發現、有沒有願意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如果我今天沒有去問藍天,或許我就不會知道原來我這些東西就是神明要告訴我的「細緻」的地方


所以透過這一件事件不單單讓我看到了自己的逃避,也讓我看到了原來一件微不足道的感覺也就是我的靈要告訴我的事情,唯有真正願意面對想要找出答案,那我才會有悟的機會,假如我今天就一直這樣逃避下去,那我連最後一點學習的機會都沒有了,就算一開始是逃避但後來還是願意面對的話,神明還是會願意教我,可如果我自己連最後的機會都沒有把握,那如何說自己是保有學習心的人或者是自己又如何有所成長呢


犯錯了我的靈告訴我不是逃避問題,不是假裝問題不存在,而是承認自己犯錯並去找出原因以及在過程中我又學到什麼,這樣這個錯也變得有意義,就像解靈老師之前說的,我們不是要來「批判自己」的,而是「接受自己」並且繼續在這些事件中學習,才能往前走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到底在哪,以前的我可能就是認為自己一開始都逃避了就逃避到底吧!反正下次不要再這樣做就好


但事實是如果我一開始逃避了,我下次也還是會逃避,然後在自我安慰說下一次不要這樣就好,會有不斷的下一次而這就是因為自己沒有下定決心要改變,也沒有真正的接受自己才會讓這個事情不斷循環


如同解樂老師說的「現在這個果是我們當初種的因」,如果想要不一樣的結果,那我的因就不能照舊而是要有新的操作模式,這個新的操作模式才能讓我擁有新的果,就好比如果我一直種芭樂樹我就是會得到芭樂,可如果今天我想要蓮霧,那我必須得種蓮霧的種子,而不是期待我的芭樂樹會長出蓮霧,這是不可能發生的,把這個道理運用在生活也就是告訴自己,如果不想得到一樣的結果就該從一開始就得改變,如果一直無法跳脫舒適圈,那就無法成長無法有新的思維等等..


所以在我選擇不逃避的時候,就是重新給自己種這個「因」的種子,而我也得到了那些「悟出來的果」,這也是一種突破,雖然不大雖然一開始沒有操作好,但突破也不是一次就好,而是不斷的突破不斷的改進,「好還要更好」這也是我的靈一直在告訴我的,不能拘泥現在更不能停留在原地,是要不斷地往前走,遇到的事件撞擊也都是神的安排來讓我成長茁壯的,是自己操作不當才會讓自己當機甚至是退後


可我的靈一直以來都是最希望我變好的,當明白了一切都是來自於「心」的操作程式,自然不會去箭頭看別人而是會來看自己,看見自己還是會不敢踏出舒適圈以及還是害怕碰撞,但也因為即時發現了進而解決問題,這也會是我的一個成長的經驗值以及智慧的養分,因為智慧是操作出來的,如果今天什麼事都不做,我也不會有這些收穫


「即時止損」是這次我的靈要告訴我的另一件事,當我發現這件事不會幫助到我反而可能會害我的時候,我就該停止而不是讓它繼續進行下去,每一件事我都應該要思考這是「助我」還是「害我」,若對自己是沒有幫助的,就要趕快停下而不是一直在害自己,反倒最後自己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感謝這些事件的發生又讓我從枝微末節的事情中有大大的體悟,感謝我的靈不斷地透過事件來教導我,讓我能把這些「道」融會貫通在我的生命中!!不再有那麼多中毒腦程式,讓自己越來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