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解鈴還須繫鈴人

心結得靠己來開

原是執著求關注

變成情關困己路

面對成就己開悟

緣續有智無旁騖


玉皇大帝 題


今天跟明澈還有我爸爸去大麻吃晚餐,因為疫情的關係,睽違兩年終於見到家人了。今天下午跟爸爸通話,跟他約好晚上接他的時間,玉皇說:該結清了。一直以來我對家人都是報喜不報憂,很想表現好卻事與願違,等到真的瞞不住了才會講,在這通電話裡,我承認我是想要被關心但我愛面子,沒有一番成就用疫情當作不想回家的理由,爸爸的語氣和以往不同,感受到他其實只希望我平安快樂就好,是我自己過不去,面對面吃飯,他也不再皺眉有心事,我們聊著過年什麼時候回家、要吃什麼、他喜歡的運動項目,我們是這樣的心平氣和,他要我收拾我的壞脾氣,說是他寵出來的,我笑了笑回他:不是他寵出來的,是我不願意面對最真實的自己,自視甚高搞得自己沒台階下,還要怪到別人身上。最後送爸爸回飯店,他下車時對我們說:你們要好好的。目送我們離開,我在車上大哭,因為我的逃避,我離家10年,像流浪狗一樣到處尋求溫暖,直到我宗開始修行,在靈的陪伴下如實的面對自己,我真的好愛我爸媽,這個愛是因為我現在會愛自己了,我不再需要靠著外物來報裝這份愛,只為了換來他們的認同,也不再需要靠別人來愛我填滿內心的空洞,因為我已經把這個洞填起來了,這個感動我明白我在親情的情關結清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