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帶人上山問事,問完事後想說今天也剛好共修,不如就抓緊時間來打坐,我打坐時共修已經接近尾聲,所以我就到外面去靈動。在這過程中,一邊是信者孩子的嘻鬧聲,另一邊是大殿內大家心得分享的聲音,再一邊則是老師辦事的聲音,在這過程中我會被這些聲音影響,但是靈告訴我要專注,要回到前幾天領悟的「沉心」的狀態,讓心放空,讓靈完全的出來。在這一瞬間,我理解了一件事情,這是一個機會,一個讓我再次檢測學習自我是否能放空的由靈導引的機會。四面八方的聲音突然停止了,不再影響我了,我也更加的自在投入了。我一邊感受著這狀態,一邊想著這心態就是我所要理解內化的,機會就是隨時都有無處不在,只要我把我的人生每一個大小事都視為一個協助我更上一層的機會就對了,這樣的心態不會有抱怨,只會不斷的感受、修正,同時這狀態下的我能量是飽滿且愉悅的!


在靈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內在就是想展現的,想要告訴大家我很好、我很棒來認同我的,以往的我其實很批判這樣的我,所以我不斷地壓抑這樣的我,但是越壓抑就越不開心,甚至越不理解,同時也無法處理改善。這時靈告訴我,不要為展現貼標籤,就去感受何為展現就好。我發現展現這件事其實也很中性的,人要展現才會讓大家知道你理解了什麼會什麼,也是一種增加被看見的機會也是自我校正學習的機會。但是過往的我最大的問題是,展現不分場合時機,不是我的主場卻想去展現,反而打亂了整個場面變得尷尬,又或是想要告訴別人我很好,卻用了錯誤的方式去打壓他人來凸顯自己。而靈告訴我,展現的同時更是在學習,也理解我可以更好,就是如實的呈現自己的所能。就像是我在我的店裡當然要好好的展現,展現我對咖啡的理解,介紹我對我甜點的用心,以及我們店的特色,但是並不需要刻意呈現我什麼都知道或是呈現一種不可被挑戰的狀態,因為我就不是甚麼都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虛心受教再次看見不足就好,根本無需刻意膨脹自己,終究是心虛。如此一來其實也很輕鬆,該上場展現時就好好展現,不要被自己自以為的完美與沒有學習心阻礙了,好好地展現也好好的做自我檢討,自然就會越來越好!感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