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愛自己-陳寧君】

【生活有感-愛自己-陳寧君】

今天早上搭電梯到辦公室的樓層,出去時,有位大姐逕自往電梯裡面走進來,完全沒有思考裡面會有人出來,我們差點碰上,她很快地說不好意思,我沒有回應她,就走出電梯了。在走往辦公室不到一分鐘的路上,靈問我為什麼要不開心?還來不及等我思考,靈就告訴我「妳是檢察官又怎麼樣?對她來說,妳又不是什麼人,妳對她的生命又沒有幫助或影響。」接著跳出老師的聲音「你們就是不愛自己,才會讓自己不開心。」突然,不開心的感覺就消失了,對啊,我為什麼要不開心?我們又沒撞上,她的冒失或莽撞是她的操作、她的問題,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操作讓自己不開心?於是我就開心地走進辦公室,開始工作了,反而因為這個理解,工作更有效率了,因為能量回來了。


上周開了一個庭,問到關鍵的問題時,被告說他肚子痛,法警露出不耐的表情,顯然他覺得被告是演的,但在那個當下,我的肚子也感覺有點絞痛,靈告訴我,他是真的不舒服,但他的肚子痛也夾雜著他的緊張,靈要我安撫他,讓他知道他冷靜的回答就好,我告訴他之後,他就可以冷靜下來回答問題,我的問題問完之後,被告問我,同樣交付帳戶幫助詐欺的案件,其他檢察官都沒有傳他,就不起訴了,為什麼我要傳他?我告訴他,因為我要告訴他,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很多,甚至會有說不用提供帳戶,只要領匯到帳戶內的錢,就可以製造金流,辦貸款會比較好過,這樣甚至會成為車手,他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然後他跟我說謝謝,我不知道未來他會不會依舊被詐騙集團利用而成為被告,但我透過他,了解了這份工作的影響性。而靈今天早上讓我想起這件事,是要告訴我,敢發問問問題,正視自己的疑問、不懂,就有被修正、學習的機會,這個被告是如此,我更是如此,所以不用擔心問問題,因為真的不懂,就問,問了之後操作,弄懂了就是經歷後的自己萃取的,操作不出來,就再問、再操作,不用思考這麼多。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