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出詩 晨熙

生活有感-出詩 晨熙

上次演講我是出詩老師幫一位來賓出詩,她只有一個問題想問,就是為什麼她三十幾歲還沒有對象,她很渴望有一個對象但從來沒成功過,只要有人拒絕她或是突然消失她就會很難過,我看到她對自己的不認同,就像我以前一樣,希望別人愛我自己卻討厭自己,引導的過程中我也慢慢回顧自己蛻變的過程,從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到認同自己,慢慢也能夠愛自己,我知道這是一個沒有盡頭的挖掘。

跟她聊天的過程中也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追求很多形式,像是要個對象只是因為好像應該這個年紀要有個對象,假日就要跟一群朋友出去才顯得自己人緣好等等⋯追求形式卻沒有感受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樣,就像老師的演講第一句一樣「如無目標隨波流」,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話最後也只會操作成平凡人,後來跟她分享我的改變跟心境轉折,也分享靈性相通的美好,很開心能夠幫助到人也能讓自己回顧,就像老師說的每一個人都是幫助自己瞭解自己的,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