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晉- 看懂局勢,增加數據

神明出詩- 李晉- 看懂局勢,增加數據

       今天聽朋友說,前同事和她朋友(以前都待過這所學校)看到我在群組詢問的對話(詢問老師是否有空吃蛋糕)覺得很傻眼,因為她們與朋友原本這周六要一起送禮,結果我這樣問,就會讓她們覺得是因為看到朋友先送所以才送,甚至認為朋友送蛋糕是我故意唆使的(她們一致認為我知道這周六她們會一起送禮),傳群組也是故意給她們看。

       當下聽到只覺得「哇!她們會有這樣的想法真有趣」,然後跟朋友表明我的立場 ─ 沒有任何影響,看要說我知道還是不知道都可以,要她去講(因為這件事情本身就沒有我的局);但可能我講話的方式、語氣、頻率有問題,所以讓對方覺得我在情緒勒索,後來致歉我讓對方有這樣的感受,就修正自己的語氣、方式,再講述一次我的立場。

       等到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事件撞擊先接受,看明當下局勢何。

   弄懂對己無加分,靜看不入修自己。

   知悉人人千百貌,多識增庫數據得。

   頻率有誤回己看,修正執行收回量。」

          靈告訴我,事件來撞擊的時候,就先去接受它,接著去看懂當下這事件的局勢是什麼,以及弄懂在這時刻做的事能否對自己加分(如:今天這事件中,前同事她們認為是我唆使朋友送蛋糕,我如果去解釋說明,那就只是在惹事),不能的話就平靜看待,從這事件中來修正自己(如:我是否也有答應人一起,卻又獨自先行的情況?那我的心態會是什麼?);而重要的是,從事件中去瞭解到人有著各種不同的樣貌,這些都是增加自己資料庫數據的機會(如:在這事件,有著顧面子、陰謀論的腦程式)。

          最後,如果自己的頻率有問題,那就要回頭看自己當下的狀態,然後去修正、執行,讓能量有收回來。(好比我朋友覺得我在情緒勒索,那我就要檢視自己的語氣、情緒...等等是否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