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晉- 審視關係

生活有感- 李晉- 審視關係 

       

       今天去打坐前,發生了一個事件,源自於我幫一位朋友送蛋糕給學校同事吃。因為週日會上山,所以可以順道幫她拿,而在星期六的時候也有先跟同事們說朋友會送蛋糕給他們吃,我剛好會到新竹,所以會順道拿。

       星期一的時候,因為有一位老師我沒有聯絡方式,所以我在群組裡詢問是否有空,以及說朋友有送蛋糕,有一塊要給她;而這位朋友看到後覺得我不該在群組問,很怪,怎麼不請有這位老師聯絡方式的同事去聯繫對方就好。

       接著,朋友詢問我送給別班同事是怎麼說的,我就回:「這是○○○送的,我去拿的」,朋友就覺得我用字遣詞有問題,曲解了她的原意,認為「我去拿的」就像是我特意去拿,明明是剛好我會上山、會到新竹,所以能拿,怎麼沒有這樣說。然後就對此進行一番討論,過程中我就想到上星期跟導師的溝通,也是沒有說得很詳細(或是少很多資訊),於是我就向這位朋友說,那我之後會多加幾句話來增加訊息,但是朋友覺得這不是加話的問題,我用字遣詞就是錯的,就是曲解意思,我就覺得有點納悶,加幾句話增加訊息,那原意也不會改呀?後來想到朋友前幾天跟我分享前同事要把團購的東西給我轉交,敘述有「跟我很常約」,就覺得對方的「常約」是什麼意思。(這讓我想到自己以前也會很在意別人的用字遣詞,或是很較真,覺得應該要用某個詞,而不是別的詞,搞得很痛苦)

       等到電話掛斷,我就有點小卡住的感覺,陷入「思考著自己的用字遣詞會影響意思嗎」的念頭,然後一踏入弘慈宮,我就收到我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很沒智慧,因為這是朋友要送的東西,而我只是負責帶去而已,那這位朋友可以自己先聯絡同事們,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後來跟千智討論這件事,瞭解到自己在與這位朋友的互動上,可能有著檢測以及用力的情形 ─ 覺得要把學到的操作去用在這位朋友身上,所以才會持續跟這位朋友互動。

        最後,因為這事件的關係,我也看懂、明白了對方的操作,以及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角色、定位、想要(如:之後考試可以請她幫忙)、能量的不平衡...等等,接下來就是要讓自己去面對、接受和處理這段關係。

        謝謝神明近期安排許多事件來讓我結清掉許多事情(大多是人際關係)、謝謝師兄姊的提點,以及這些事件裡的貴人們,讓我看到了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