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蔣漫霖- 共修心得-感恩

神明出詩- 蔣漫霖- 共修心得-感恩

感受神恩故我在

恩源心意才存在

自以為大皆當然

比較計較何恩有

施與受孰得為多

給和要怎麼抉擇

蓮花萃取自汙泥

鑽石受壓自外力

雙向互動頻共振

稻穗低頭成果豐


之前聽老師說過,不懂感恩的人會反撲;跟這樣的人不用花太多力氣互動。我不太會分辨甚麼是不會感恩的頻率,因為我是會感恩的人。最近同修介紹朋友來補運,因為他已幫對方出過詩,已知有感情卡關,所以要請神明幫忙開機。我在過程中,不免苦口婆心,想跟對方分享我宗的智慧來協助他「理情」,但對方常雙手環胸,說不相信有神,也不想聽演講,而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再試試。雖然他也知道我們是神明在處理,我還是把流程走完。本想加持時他應該無感,沒想到我才唸天語他就動起來,這就呼應老師所說,越不信神的人,越需要神蹟。隔天我關心他的感受,他說能吃能睡了,有再跟對方約也有約到,我就較放心~神明果然很厲害。結果同修回我說,他回他補運完沒甚麼感覺,甚至說我們是上下線關係。剛好那天共修,「感恩」就成了我們的主題。


神明先讓我感受到,如同老師演講「有與無」中提到,人的存在就是最大的神蹟。所以,會有「我」的存在,當然是最大的神恩。而與人相處,是否有「恩」,則取決於當事人「心」的認定。沒有感恩之心的人,他沒有這樣的頻率,自然不覺得「有恩」。即便因神的幫助,讓他過關,他也會覺得是自己操作出來的。這樣的人就是自以為大,甚至比神還大,所以他所得到的都認為理所當然。而很愛比較計較的人,對人如此,對神當然也是。這樣的人會只看到自己失去的,而不看自己所獲得的,甚至永遠都覺得不夠。


神明因此提醒,「施與受」「要與給」,都無法量化來評估出,怎樣做才對自己有利。而是透過學習蓮花有萃取力是因為有汙泥,才有辦法開出漂亮的花朵。鑽石也是經過高溫高壓的環境,才質變出耀眼的光芒。因此,感謝老天爺所巧妙安排的一切,都是來讓自己經歷學習的。藉由與周遭人事物的碰撞,會共振不一樣的頻率出來。在會蓮花觀音時,感受祂不挑食地把眼前的頻率先都納進來,再轉化為對自己生存有幫助的頻率。


最後,神明給我看一個稻穗結實累累的畫面,它看似彎腰低頭其實是大豐收。提醒人在獲得時反而要更謙卑,而不是吃第十個饅頭才飽時,還怪前面九個是多吃的,早知道吃第十個就好。不懂感恩的人會過河拆橋,但等橋被拆了,自己掉下去已來不及。如何感受與分辨,才是建立更重要的自我保護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