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采融- 嘗試新美好

生活有感- 林采融- 嘗試新美好

透過持續感受到優化的美好


要運動前,回憶起前幾次跑步完腳踝都有點怪怪的不舒服,今天就做了一些調整,跑步前先拉筋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開始跑。

跑步的過程,我會注意調整呼吸的節奏,嘴巴要閉緊刻意練習只用鼻子呼吸,才不會喉嚨吸進太多的冷空氣,造成喉嚨乾癢咳嗽。


我體會到持續的力量,雖然一開始做的不是很好,但持續的練習,好像接通了雷達一樣,能夠從做中學調整得更好,更周全。


新體驗


原本只是想著該怎麼把補運的米吃掉,那只有米,配菜要怎麼弄呢~?

因此,才開啟了這幾天的新體驗~

剛開始練習下廚做飯,從前一天要先構思明天的菜單,還要把需要提前退冰的食材放到冷藏。

在做菜前先上網找了食譜,有些更方便還有影片可以直接參考!


透過影片學了爆香、還學到了炒青菜時可以加一些水後悶一下,最後加鹽巴調料的時候要加在菜湯中,才不會沒拌勻吃到太鹹。

還學到了原來洗米也是有技巧的,要先快速沖洗過一次,再把米搓過洗出蛋白質,把變成白色的水要倒掉吃起來才不影響口感!滿滿都是學問呢!


今天用電鍋做干貝飯不小心水加多了變得太濕,靈讓我去用鍋子把水份炒乾,再加入香油跟青蔥,做出來口感軟硬剛好,干貝的甜跟香油搭配的很好~

我覺得靈好厲害我們合作無間,可以做好多創意料理~


這幾天的煮飯體驗,讓我對煮飯有了新的感受,原來不是一個苦力活!

而是很多變化、很有趣好玩的!


我回憶起過往讀書時期也曾經有下廚的經驗,但那時候的心態是單純懶得出門,隨意在家搞搞。雖然不會煮但也沒有意願上網學習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只想隨便弄,吃下去不會太餓就好了。


我了解到當帶著有意願學習的心態,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什麼事情都是能嘗試,都是能夠從中學習的,帶著這樣的心態,也更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