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連線共修心得 -形式與精神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連線共修心得 -形式與精神

        因為隔離的關係,沒辦法實體共修,但是師姐有跟我說可以連線試試。於是在知道題目之後,就點香呼請弘慈宮的神明,協助我參與。沒想到突然感覺到整個頻率就像在弘慈宮一樣,就像直接將我腦海裡的印象直接抽出來投影在周圍,真的就是大腦視覺區直接看到,而不是眼睛。

        今天的題目是形式與精神,會佛母至尊;在打坐的當下就想到幾小時前,朋友打來跟我分享她學生的狀況,以及我與她之間的小爭執(寫作業的部分)。之前在東北角,那裡的學生普遍是回家不寫作業,所以當地的研習或是區域輔導,有提出在學校把需要評量或預(複)習的事情完成,而回家作業就給予操作類、簡單類或是其他目的性(如:觀察紀錄、幫忙家務等);因此我對於我給作業,就是有所目的才會給予,不過這位朋友回我她給作業是沒目的的,就是要學生完成,以及這位學生一個人可以影響到其他人,讓她感到心煩、不爽。

      過程間我倆討論的立場不相同,甚至讓對方覺得我說的「我覺得你太在意這位學生,把時間精力都用在她身上,對其他人很不公平」是在抨擊她在其他學生身上的努力與盡責(她還提到她的組長也說過一樣的話)。當時的我不曉得該怎麼說,也剛好她要做臉,因此結束了對話。

       等到了現在,我瞭解到「作業」只是一個形式,其背後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如:學習負責),哪怕今天沒給作業,有學習心、對自己負責的學生一樣會想辦法練習或是主動提出。那,給作業是為了什麼?這件事的背後精神又是什麼?如果老師都搞不清楚,或是不曉得為何這樣做,那不給作業不就皆大歡喜(學生高興,老師也不用煩心)?

       接著,我感覺到佛母至尊的頻率,一種有控制、有安排、明確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安排,以及要有能控整個局的控制力的頻率,祂帶我去看到這整件事的全貌─這位朋友控制不了這位學生對其他人的影響,是因為她沒有控制力,所以反倒被拿走了控制權,加上對自己設定的控制慾(如:身為教師應盡的職責),所以讓自己感到心煩;以及我跟她的對話中,我也有想要她照著我的建議去做的控制慾,所以我的頻率也有問題。緊接著,再度閃過老師在山上所講的,對於不想學習的要看待,而這看待我是清楚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的,再來就是處理想學習的,然後再想辦法從與想學習的學生互動中創造出有吸引力、誘惑力的活動,來去吸引不想學的學生。這不僅明確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也是展現了控制力,讓不想學的學生無法干擾、影響整個頻率或是其他人。

         最後,也感覺到如果控制力不足,那就得回去看自己本身,是心態、頻率、設定、操作...等等的問題影響,還是對於安排事情的規劃、佈局、目的...等等有不清楚、不合適的地方。接著也給了詩句:

      「形若無核單純形,耗能耗神不討好。

        瞭解目的是為何,才知其形是為何。

        要想控制需控局,無法控制要自理。

        事無絕對非單一,只有合道是唯一。

        其形不離精神道,自有能量源不斷。」

       佛母至尊告訴我,只是單純形式而無核心精神,不過是彼此消耗能量,吃力不討好,所以要瞭解自己的目的及精神,才能知道展現出的形式是為了什麼。如果想要有控制力去控制全場,那就得有控局(如:安排、規劃、布局)的能力,倘若無法控制,那就要回歸自己本身去處理。

       事情沒有絕對、單一 的做法或方法,有唯一的就是合道的新法。只要出去的形式沒有背離核心精神或道,自然就會有能量從中產生而源源不斷。

        謝謝弘慈宮的眾神讓我體會到連線的感受,以及佛母至尊的提點,讓我能回到工作上也能運用出去(或是分享給朋友),不一樣的共修體驗,也是一種經歷和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