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蔡政翰-拍出答案

生活有感-蔡政翰-拍出答案

今天晚上去團拍,兩兩互拍,

和我一隊的這位朋友,之前有一起互拍過,是個新手。

感受很不好,常常越拍越大力,

請她小力些,她會覺得她這樣力道剛好,認為我不夠耐痛。

今天又和她同組,拍打過程中她問了一句 "要不要加大力道?我覺得這樣很小力。"

本來我在思考要不要調整時,聽到後面那句我馬上回"妳應該問我感覺如何,不是妳自己感覺如何。"

她回說"對壓!我有問你啊!"


當下我發現這個狀況我也發生過很多次,用自己的想法預設別人的感受,

被對方反應時,還捍衛自己有詢問對方或是對方自己不說。


預設立場並無錯

規劃周詳多方面

不讓預設變控制

接受結果再調整

歸納整理找核心

由繁入簡單純行

三清道祖


三清說預設立場沒有不好,可以了解事情可能的發展,提前做好規劃,

但是不能只是想,而不做任何準備,

這樣就失去運籌帷幄的目的了。

不能要對方照自己預設的狀況執行,碰到無法解決的事情,就代表自己思考不夠周到,

先接受事件發生,整理分析找到問題點,尋求解決方法,再執行操作一次,最終一定能解決事情。

很多事件發生只是要我單純去經歷體悟就好,了解明白自己的問題在哪,有學到才是最重要的。

三清要我不要想太多,單純的去體驗,去學習就好。


我忽然想到上山上課時,三清告訴我


三清來寫你安心

放鬆接訊你可以

文字藝術話千萬

如何入心照字面

清緩慢語入人心

經歷過程樂逍遙

三清道祖


在上去體驗辦事過程前,我內心還是會緊張。

三清說,安啦~一切有三清,你安心就好

只要放輕鬆就可以收到訊息,對自己要有信心,

雖然文字解釋有很多種,但只要照詩面想到什麼說什麼就可以,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說話要放輕放緩放慢,才能直達人心,

體驗這個過程吧!樂在其中!


我慢慢感受到三清的用心,

一步步引導讓我有自信寫詩,然後對詩的內容有信心,

再到上山實際跑辦事流程,透過老師給我肯定,讓我篤定我可以。

我相信接下來三清會安排有很多事情讓我經歷學習,

只要循序漸進調整,我會成為更好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