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痛-陳寧君

生活有感-痛-陳寧君

「過去助你覺醒,是要感謝過去事件,不是沉迷過去的痛」,昨天打完心得後,老師這樣回覆著,我一時之間當機了,「沉迷」?這個詞彙,對我來說,很重、很刻心,因為我就是如此,上個月因為發生了生離死別的事件,當時的我知道我並不是要痛定思痛、把痛當較頻器,而是享受每一個新的學習的愉悅。為什麼老師會說我沉迷?靈讓我想起昨天凱男問事的時候,老師提到他認為痛,就是成就感,我也是如此,因為過去的二十幾年操作到現在,我自認為自己沒有成就感,所以只能緊緊地抓著痛,越痛、我越能忍、我就越覺得自己有成就感,這兩天一個小時候的畫面一直跳出,是國小的時候,午餐都會放著輕鋼琴音樂,聽到某些旋律的時候,我會悲從中來,但我卻是邊吃飯邊想著,我好可憐、我好痛苦,可是在這樣思考的當下,我反而有成就感,「你們看,我這麼可憐,還是可以考第一名,我很厲害。」就是這樣的一組思維,讓我開始習慣躲進痛來給自己成就感,同時也批判那些不夠痛、甚至不敢承認?面對自己痛的人。我有一個狀態,有一定要痛才是真的存在的狀態,這不是病,卻讓我持續操作到現在都讓自己的貴人遠離、心不懂又誤以為是自己太美好厲害而被排擠。


心頭中刺想拔除

心卻害怕即失去

心痛誤為我擁有

反而痛上再加痛

扎心頭刺拔除之

心亦無痛無血流

反而暢活好自在

緊抓不放才失去

不要痛即不會痛


無極至尊 持經觀音 題


神明讓我看一個畫面,是心被扎滿了針,每一根針的另一端都連著線,線都匯集到我的手上,我緊抓不放的手上,心好痛、手就握的更緊,但這樣一直握著好累、心也好受限。

「了解過往一切只是助你成長覺醒,何必緊抓不放讓自己痛讓自己苦?放手自然快樂了!」老師在昨天再度點醒我,那一秒,我問了老師,連我抓著過去的痛不放,也是我害怕失去嗎?是。

因為爸爸離開,讓我的心害怕失去,害怕到連「痛」我都害怕失去,我明明看見了那每一根針,我卻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拔,生怕拔了我就再也什麼也沒有了,但神明在我讓看到那顆扎滿針的心之後,伸出手把其中一根針拔掉,心疾呼著,好舒服!而且心也沒有痛、沒有流血,只有舒暢、快樂,緊抓不放,我才真的失去一切,失去快樂的機會、失去真的感受到快樂而快樂,不要痛,就不會痛了,不會痛,就快樂了,快樂不是要苦苦在每一次的痛苦過後追尋的,而是不痛,就快樂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過去的一切,讓我有了這個操作程式,也懂了這個操作程式,進而看到自己批判沒有這個痛才有成就感的操作程式,我們是生來學習、體驗其中美好的,而不是在痛苦中苦苦成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