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幾天因為老闆身體不適,所以由我跟假日PT一起上班,當得知老闆這幾天要休息時候,我第一個直覺就是這是安排好的,要我學習當老闆不在的時候如何獨當一面,兩天下來的假日,有一天非常忙,另一天不到非常忙,但持續都有事情在進行,順順的做。這兩天我在觀察有什麼事情是平常老闆在做,但是這幾天老闆休息沒辦法做,我就把它做起來,讓整個店雖然老闆不在,但是還是可以如往常般運作,也思考了這一趴是要讓我學習什麼?


週六的假日雖忙,也加班到很晚,但我的心情是平靜且愉悅的,雖然身體累,但感到很富足,當天PT本來表定是18:00下班,但因為實在太忙,所以主動留下來幫忙到20:00。我很感恩PT的幫忙,幫他跟老闆多申請了兩小時的加班費外,隔天買了一杯飲料請他喝,一方面是感謝他的相挺,一方面是讓對方有好的感受,不會讓他有留下來幫忙是理所當然的感覺,這樣一來團隊夥伴之間以後會更有凝聚力,彼此願意互助合作。


兩天的忙碌結束後我整理了一下神明安排要讓我學習的東西:


1.用自己是老闆的心態來處理整間店務及服務

2.將自己當作管理者的角色與工作夥伴去做適當的工作協調和分配,同時take care夥伴的狀態,適時的關心及互相協助,良善的溝通維持工作時候的和諧與團隊氣氛

3.如何讓老闆安心?例如:每天報業績、將比較特別的事情主動報備告知、用料情形隨時update


感謝神明安排這一趴,這是為了要讓我快速成長所安排的一場橋段,老闆雖然不在,但是我會將我該做的事情做好、環境維護好、客人服務好,讓老闆可以安心的修養不用擔心店內事務,感謝神明、感謝我的靈,讓我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