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藍天-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藍天-共修心得


這次共修題目是「呆行」這精神很簡單卻也很常撞牆,因為我們早已習慣用心在辨別世界,所以念頭來也是心下意識的產生行為,我認為並不是要揚棄心的思緒,而是由這個精神去靈動解鎖,允許自己任何念頭並且把他執行,好比想觀察他人就睜眼,或是沒有動的念頭就原地如如不動,想甩手就甩手、想跑步就跑步,只有行動沒有分辨。這個過程如果非常沈浸,那會看見很多自己,就像跑三千一樣前面會有些掙扎,此時如果專注心念會非常煩躁,但中段身的感受會開始主導,因為跑到後頭只剩意志力,最後全開後只有雙腳跟呼吸而已,這如果套用在靈動上,那時候是全然體會的美好,沒有腦袋對板型的限制,也沒有對自我的設限,只有靈跟身的共舞。


在帶動上我還是太生疏,雖然後頭透過加持有漸入佳境,但整個開頭的導引不是很順,間接影響了大家對主題的對焦,我也呆行,在加持感受到什麼也會傳達給對方,後頭樊樊來跟我分享我加持她的感受,我也很開心,因為在過程中她也動的很投入,這是一種雙向的能量,也看到如果念頭當前,人不願突破,那時很明顯會覺得動作與氣勢分離,透過觀察再推進同修嘗試,這真的很美妙,因為山上貫徹才有可能帶到山下落實。


在心得分享時,看見同修心靈衝突,我的解法很單一,如果心要操作那就全然心操作,結果很現實,可是當靈來帶領心沒跟上時,會有怨懟,那充其量只是把責任丟給靈,然後好像結果不如意也是靈的事,這得看得很實際,因為人生是自己的,連看法都放過自己,那就跟人生放水流沒兩樣,所以當全然靈導引,那所有行為有毛病都是心,開始修正,此時情緒都是多餘,因為往後的視角只有自己,不必討拍、不必怨懟,這方法用在我自己身上非常有效,過程中透過心的學習還會增加信心,獲得如入無人之境的勇氣!


當把自己當金牌選手時,任何的行為都是推進世界冠軍的磨練!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