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莊偉利-大燈霧化效應

生活有感-莊偉利-大燈霧化效應

早上出門前陪老媽聊天,神明出詩給老北之後,出詩前跟出詩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老媽沈默幾秒後說,不到一天還是老樣子,整天顧著床拼命睡,聽完之後本想去把老爸挖起來…


這時收到神明訊息叫我不要有控制欲,於是我打消這個念頭了


接著我去點香跟神明拜拜,靜下心來問神明怎麼會這樣,我應該怎麼做


神明說因為缺乏熱情跟動力


上班空檔時候突然點到一個視頻,內容時間不長主要是在講大燈為什麼會霧化泛黃,好有趣的視頻我想是不是神明要教我什麼


我耐心的把它看完,去領悟其中的道理,凡事皆有因跟果,泛黃是因為長期累積卡了很多的油漬造成的,追索回造成泛黃的原點是因為不當的打蠟造成車大燈的硬化保護層受到破壞肇成的


要解決問題之前,要先知道造成的原因


我開始回想老爸以前最喜歡做的事情為什麼現在熱情不見不做了


我問他以前你最喜歡拍照了,小時候經常一大早就把我們挖起來騎車帶我們去拍照,為什麼現在不拍了


我告訴我,現在都是智慧手機他根本不會用,於是我鼓勵他,手機拍照很簡單不難,等緯伶回來讓她教妳用


同時我也看懂明白,為什麼他會一直睡覺沒有了目標跟動力,原因就出在我的自私心,我怕他年紀大了還老是到車站上上下下騎車接送妹妹危險,前陣子我特別交代瑋伶不要在讓老爸接送


我把老爸的『有被需要感』拿走了,所以造成他現在的狀態


處理的方式就是把『有被需要感』能量還給他,另外教會他使用手機拍照+分享,製造熱情給他~


#感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