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簡琰宸

生活有感- 簡琰宸

今天應該是居家隔離的最後一天,之後如果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關了。媽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叫我幫他快篩,如果轉陰他就要出門去買東西,他對於每日我跟姐姐處理的餐點,是感覺得出沒有很滿意,當然我覺得另外一點是他真的被悶壞想出去繞繞;另外爸因為都沒什麼特別症狀,所以他也覺得他應該也轉陰了,可是事與願違,一樣都是陽性,包括我也是。


媽就在我下午休息的時候偷跑出去買東西,後來姐姐氣到說要搬出去,他覺得他待在家感染的風險太大了,後來協調讓他先跟貓去雅筑家暫住幾天,等我們轉陰再回來。

我後來就在看這件事,我家的互動姐姐比較會用兇的口氣要求爸媽要怎樣,但就如果沒看到的地方,他們還是會偷雞一下,因為我一直在家,我就會提醒他們,這樣是會害到自己家人的,因為我姐沒有打疫苗,我家的外傭只打了一劑,所以還是有一些潛在風險存在,然後出門也會怕影響別人。

然後姐姐在跟爸媽說要搬出去這件事,我爸還跟他說這樣也好啦,免得你確診;我媽則是問他為什麼要出去,然後解釋說下午他出去是因為別人說病毒應該減弱了,比較不會傳染了。

我就在想,我姐聽到我爸這樣說應該蠻受傷的吧,我想我姐應該也沒有很想出去。

這件事我後來檢討自己是不是能做個更好的溝通橋樑,我知道我自己沒有覺得這麼嚴重,因為防不勝防,但我能做的就是不出門,然後提醒我爸媽開門拿東西要戴口罩,主要就是避免剩下的人感染,畢竟沒打三劑重症風險比較高。

深深感覺我跟爸真的很像,講出來的話跟實際內心想的,不太一樣,可能心理想的但嘴巴逞強就是不承認,找了個理由解釋,但怎麼聽怎麼怪,其實這還蠻像我以前在處理感情上的方式,逞強講出來的話對方又答應了,自己也會在那邊生悶氣,然後又凹一堆理由,然後情緒一直吞,吞到不行了的時候,就變成刺蝟,隨便一句話就可以激怒我,我永遠都往不好處去想。


還好有認識老師、神明,讓我現在會察覺到自己的狀況,而不是一直重複輪迴,情緒往肚子裡吞,而是真的去接受每一件事。很感謝老師跟神明還有靈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