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鍾宛儒

生活有感-鍾宛儒

星期六日回去高雄家裡,我以前雖然每個月回家,但每次回家都痛苦萬千,不論是心裡或生理都非常抗拒回所謂的家。

一直到我出籤詩給我父母後,我41年來第一次被當成人對待,第一次被好好說話,原因只是我願意開始面對。

我父母都是老師,我媽媽更是武則天,從小到大都是斯巴達教育,只有服從跟回答「是」可以選擇,我跟我哥哥是如此壓抑的長大,幾乎從小就在當兵,所以我從來不曾想跟他們好好說話,甚至從來沒有聊過天,只要回答與執行就好,這樣就能逃離心靈的恐懼感,我原來很害怕面對他們。

第一次在家裡出籤詩的時候我很猶豫,二郎神說:靈兒是我也是妳,放空不再有自己。

我乖乖的放空與出籤詩跟當喇叭後,3個小時內我讓我爸媽對我的態度完全改變,他們第一次好好講話,是整句對話,不再是有命令或質疑的存在。

第二次出籤詩是星期六日,我星期六跟我女友還有她媽媽把我媽媽帶出場,去飯店房間聊天時,我再次對我母親出籤詩,籤詩寫了她一輩子的無奈與孤獨,我當下理解我爸爸媽媽為何會這樣把我們帶大跟相處,我不再想逃避跟他們相處,我媽媽說出一輩子不曾說出口的痛,臉都鬆了,笑也開了,我第一次感覺我跟她這麼靠近,我也渡了我自己。

第二天,我回到家出了我爸爸的籤詩,我爸因為癌末確無法死去很痛苦,但籤詩寫明了佛祖留他下來的原因,他的眼神瞬間變得振作,瞬間明白了什麼。

二郎神也出了籤詩給我哥哥,要我哥哥一起來我宗,才能跟我一樣改變人生離開痛苦,我哥哥微笑著知道自己很痛苦。

與神同行後,我最大的改變是找到了自己,也改變了家人,二郎神要我明白,一切都會變好的,只要我相信。

相信跟執行,就這麽單純與堅定。

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與老師的智慧跟提醒,讓我不用在繞路 ,往前直走有光明。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二郎神籤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