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李奕辰-共修心得-形式與精神

神明出詩-李奕辰-共修心得-形式與精神

規則規定由人訂

為何如此要知道

核心精神在哪裡

深入了解才真懂

若是只剩下形式

無法應變不理解

形式模仿來練習

執行過程就看懂


今天共修主題是“形式與精神”並要會佛母至尊

感覺我在靈動時感受到

知道自己每一步都為了什麼而作

所以會安排好事件的每個順序跟步驟


這時我連結到最近老闆要求我要撰寫內場的sop

我一開始沒有了解

也因為從來沒有寫過而沒有頭緒

與店長討論之後

店長給了我很多方向以及參考資料

我發現其實以前上課的課本內容

不就也是一種sop的範例嗎?

只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去注意到


寫出一個之後漸漸的越做越有心得

並且在這個過程中也幫助我重新複習

我後來才明白sop的重要性

包含穩定產品的品質

當然也是要便於複製傳承

才有可能越做越大


如果我只是流於形式

那做這件事情完全就沒有作用了

因為我弄懂了為何要做

我把我所學習到的經驗全都化成文字以及步驟

當有狀況時我也能夠運用這些經驗來解決


就如同我今天靈動的時候我右手一直從上比到下

感覺我有很多隻手

但感覺是我已經了解大概哪些狀況

需要哪個方向去解答

所以我可以直接不猶豫的出手


回到工作上

最近我也感受到

雖然一開始都不懂精神

就是傻傻的做

但做久了我逐漸可以理解為何如此

一點一點連成線之後

我終於了解整個面貌


就如同有位師兄提到

其實就只是要讓他動起來

就是去執行

結果不對那我們就去修正

再回來操作練習


感謝神明的安排

每次的主題真的都可以對應到最近的事件~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共修心得

#形式與精神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