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微毫之差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微毫之差

       原本今天是要去高雄跟同學聚餐,但是因為隔離的關係,只能再延期。而從昨天開始,同學就會用一種半開玩笑、故意的方式要求我能不能給個驚喜(突然出現),或是我再次爽約之類的話,看得很不是滋味,即便知道文字本身是中性,但就還是感受到這些字中所帶的頻率(或是我自己有立場),後來收到訊息要直接打電話過去表明不舒適,才發覺以前遇到這種事,都是自己悶著、壓抑著、不敢衝突之類,自己在內耗;而這次直接去表明身體已經不舒服了,這樣的行徑只會讓我更不舒適和不悅,卻讓我感到一種輕鬆、沒有怕,原來真的只是自己的幻想、設定和立場限制了自己。

        接著,另一位朋友打來詢問關於取名的問題(這位朋友想找老師幫小孩取名),就問我覺得哪裡好(因為我有提過想改),我就說我以前就想做這件事,沒有覺得好還不好;對方就開始問我沒有覺得好,那幹嘛做?不確定會不會變好,那幹嘛改?或是認為我只是看(或聽)人覺得好,就想去做,甚至用鞋子來比喻,我只是想買這牌子的經典鞋。然而,對方的狀況讓我感到很混亂,我不明白他到底想問什麼,或是說想聽到什麼答案,我只感受到他處於信不信的立場,以及想找個背書,後來就轉介給千智去跟他說明和分享(因為他想知道名字的部分)。

        準備就寢前,點香請靈出詩,得到:

「皆為立場無對錯,玩笑亦藏真心意。

  相信就行莫多疑,有疑則以心在分。

  持續操作並回己,終知不同在哪裡。」

       靈告訴我,因為立場的不同,所以對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也正因為與自己有關聯,所以立場會更鮮明、更有感觸;而對方的玩笑話中也潛藏著他的真心話(這部分就是過去操作不好而給人的印象)。接著,從第二個朋友的行徑來提醒我,相信就是去做、去執行,如果要去判斷、分辨、取得...等等對於做這件事的結果、好處之類,那就代表有著懷疑、是用心去判斷的。

        最後,持續操作下去,並從各種事件回見自己,終將會發現不同在哪裡(如:自己的操作、周遭的局勢、朋友圈的洗牌...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